快訊

紅麴危機!百年「小林製藥」2商品台人超熟悉 「它」更成旅客掃貨清單

肇因成謎?寶林茶室粿條檢體全採陰 王必勝揭疑點:仍高度懷疑粿條

警抓逃逸移工15人 最長滯台5年遣送、雇主最高恐罰75萬

移民署台中專勤隊近日接獲檢舉,前往霧峰區某雞肉加工廠,查獲15名印尼籍逃逸移工,有男有女,逃逸時間達數月至5年,經查緝到案後,依出入國移民法遣送出境,另外聘用雇主最高恐罰75萬元,移民署提醒移工,今年2月起推動「自行到案」專案,將在本月30日截止,可把握最後機會到案。

移民署台中專勤隊近日接獲民眾檢舉,霧峰區一家雞肉加工廠聘用非法移工,經專勤隊布線蒐證後,會同霧峰警分局四德派出所前往查察,現場查獲15名非法移工,一共8男7女,年約30多歲,專勤隊員查緝時,非法移工沒有逃跑,繼續專心工作,讓專勤隊員一網打盡,全案警詢後依違法入出國移民法,遣送出境,非法聘用的雇主,將開罰15萬元至75萬元罰鍰。

移民署台中專勤隊表示,為協助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盡速返國,移民署自今年2月1日起推動「擴大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同時台中市專勤隊為降低非法滯留在台外來人口,聯合轄內各治安機關全力執行查緝工作,除了近日前往霧峰區雞肉加工廠的查緝外,也呼籲非法移工自行到案。

今年4月間,越南籍阮姓外配(42歲)帶著不良於行的母親、中風的父親走進專勤隊,尋求協助,專勤隊詢問才知,阮女嫁到台灣後,懷第一胎時,其父母擔心女兒緊張,以觀光名義入台,阮女期間懷上第二胎、加上遇到新冠疫情,以及阮父中風就醫,其父母非法滯留台灣。

因此次移民署推動專案,阮女才帶著婦女到專勤隊,由專勤隊協助阮女父母返回越南,阮女說,移民署自行到案專案,除讓父母免於被遣送,未來也不會被管制入境,裁罰金額也是最低的4000元,讓父母省下1.6萬元罰款。

移民署台中專勤隊表示,「自行到案」專案至今年6月30日止,專案期間自行到案且符合資格者,將「從寬論處」採取免收容、裁處最低罰鍰、不管制禁止入國期間等措施,協助當事人早日回到家鄉和親人團聚,呼籲在台滯留的外籍人士,把握最後機會盡速到案。

另外適逢端午佳節,移民署重申非洲豬瘟病毒的危害,如查獲走私、違法輸入肉品,最重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罰金300萬元;違規自豬瘟疫區攜帶豬肉製品入境,會罰20萬元;以國際快遞、郵包寄送月餅、肉酥、肉類罐頭來台,違者最高處100萬元,切勿以身試法,共同維護國人健康。

越南籍阮姓女子在今年4月間帶著父母,前往台中專勤隊,自行到案,其父母因逾期停留,被裁罰最低金額4000元。圖/台中專勤隊提供
越南籍阮姓女子在今年4月間帶著父母,前往台中專勤隊,自行到案,其父母因逾期停留,被裁罰最低金額4000元。圖/台中專勤隊提供
移民署台中專勤隊提醒非法滯留外籍人士,自行到案專案僅到6月30日。圖/台中專勤隊提供
移民署台中專勤隊提醒非法滯留外籍人士,自行到案專案僅到6月30日。圖/台中專勤隊提供
移民署台中專勤隊近日查獲霧峰區雞肉加工場,非法聘請15名印尼籍移工,依法遣送出境。圖/台中專勤隊提供
移民署台中專勤隊近日查獲霧峰區雞肉加工場,非法聘請15名印尼籍移工,依法遣送出境。圖/台中專勤隊提供

父母 移工 移民署

延伸閱讀

提前達標!勞動部推移工留才久用方案 留住破萬名移工

陸女照顧癌母逾停留效期 移民署專案送暖

敬酒「口氣差」互嗆 兩群移工打群架6人被捕送辦

包粽忙不過來 高雄闆娘雇11名移工當助手「賺的都不夠賠」

相關新聞

新北中和母子3人乾屍案 監察院糾正新北市府

新北市中和區去年有警方破門發現一家三人包括母親與2名兒子死亡已久,僅85歲父親存活,受到全國矚目。監察院監委王幼玲表示,...

開槍掃射派出所 警匪駁火99槍

桃園楊姓男子疑不滿被警方查辦槍砲,前晚駕車到桃園警分局景福派出所朝大門掃射八槍,十六分鐘後在路口被廿二歲警員蔡淳宇攔截時...

中彈仍回擊!22歲警歷次圍捕「總衝第一」 副所長哽咽

桃園市一名43歲楊姓男子昨深夜突持槍至桃園警分局景福派出所前,連開8槍後開車逃逸,警方追逐過程中雙方爆發槍戰,其中一名2...

國三割喉案行凶「乾哥」今送檢偵辦 前科累累早為校園不定時炸彈

新北地方法院今天就犯下國三生割喉命案的未成年郭姓「乾哥」和林姓「乾妹」,宣示將郭姓少年移送檢方,日後將由新北地檢署接手偵...

高雄遊覽車撞涵洞「車頂被削平」1死14傷 生還乘客曝驚險瞬間

高雄鄧姓男子今晚8時許駕駛遊覽車,行經仁武區水管路一帶,因駛入機車道撞擊國道涵洞,整輛車頭上半部遭「削平」,80歲周姓男...

健身網紅「PEETA葛格」涉嫌持毒 警查獲大麻帶返偵辦中

台北市警方日前獲報,健身網紅「PEETA哥葛格」涉嫌持毒,今早10時許持票前往其住處、工作場所搜索,查獲毒品大麻等證物,...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