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縣府擔責 願助聲請國賠

新竹縣府昨日下午緊急召開災害應變會議。記者巫鴻瑋/攝影
新竹縣府昨日下午緊急召開災害應變會議。記者巫鴻瑋/攝影

昨日竹北發生氣爆意外,新竹縣府召開災害應變會議,副縣長陳見賢說,縣長楊文科近期確診及另有行程,未前往事故現場,但已第一時間獲報掌握情況,也強調氣爆是意外事件,並非人為因素導致,縣府會協助傷者及受災戶聲請國賠,新竹瓦斯公司是縣府持百分之百公股,發生此次意外,縣府不會逃避責任,該負責的會負責。

但前新竹縣議員余筱菁痛批,引發事故的是新竹瓦斯公司,應由縣府及瓦斯公司全面扛責,質疑為何由國賠負擔,因新竹瓦斯公司長期缺乏監督管理才會釀此次人禍,且瓦斯公司董事長正是楊文科縣長,瓦斯公司相關人事都應被究責。

縣府在氣爆意外後成立氣體災害三級開設,針對重傷民眾,醫療費超過十萬元者每名補助十萬元,有關安遷救助以每人五千元為限,每戶最多補助五人。

陳見賢強調,「這個不是人為因素,說真的,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新竹瓦斯是百分百的公股,公司老闆、董事長就叫楊文科,縣府該負責的就一定會負責,會承擔起全部責任,包含居民受傷、財損都不會逃避。

縣府強調,社會處也前往氣爆社區關心及發放物資,後續也會由社會處協助受災民眾向竹縣府行政處聲請國賠,此外,待住戶安全無虞後,才會持續穩定供氣。

新竹 楊文科 竹北瓦斯氣爆

延伸閱讀

獨/竹北氣爆縣長從日本趕回台 議員:出國有什麼好瞞

竹北氣爆/董座被揭是楊文科 副縣長:助災民申請國賠

竹北氣爆12人無家可歸…社會處急安置 縣府下午1點開會

竹北驚傳多起火警、瓦斯外洩 楊文科:即刻成立緊急應變中心 全力救災

相關新聞

竹北氣爆少年驚悚裸逃畫面曝 母猛淋水、機車3貼載送醫

新竹縣竹北市「帝王至尊」大樓因瓦斯外洩氣爆,造成16歲陳姓少年全身燒燙傷高達91%,他的舅舅也是大樓管委會主委彭梓銨今現...

竹北瓦斯外洩氣爆 連環火警11起、7人輕重傷

新竹縣竹北市昨天上午發生大範圍瓦斯外洩,進而引發一起氣爆事故及十一起火警,共七人輕重傷,有三名傷者是氣爆的中正東路「帝王至尊」住商混合大樓住戶,九樓的十六歲少年全身九成一燒傷,正在加護病房搶救。

氣爆後地下室淹水…居民想回家 瓦斯公司:2周內儘快完成

新竹瓦斯公司今天下午2點在竹北市氣爆受災社區「帝王至尊」舉辦說明會,協調84戶、205人災後事宜,大樓管委會主委彭梓銨指...

管線有沙…供氣壓力突增 釀竹北瓦斯外洩氣爆

新竹縣竹北市昨天因全市大範圍瓦斯外洩,引發多起火警及一起嚴重氣爆,火場調查人員在現場勘查發現,該氣爆社區瓦斯管線確實有鬆...

竹縣府一級主管兼差竹瓦董監事?楊文科:都是無給職

新竹縣發生竹北氣爆案,意外讓新竹瓦斯公司(下稱竹瓦)由新竹縣政府百分百持股一事浮上檯面,其中竹瓦歷屆都是由縣長擔任董事長...

竹北氣爆說明會 災民要求快回家

新竹瓦斯前天發生大規模瓦斯外洩,引起竹北市帝王至尊社區大樓氣爆和11起連環火警,造成7人輕重傷,昨說明會災民砲轟「都是你...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