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哈士奇看著獸醫走出去「回頭對飼主安心燦笑」她笑瘋:其實醫生是去拿針

中東地區鬆一口氣!BBC:以色列、伊朗互打應已落幕

國泰客機香港起飛故障 緊急疏散11傷

國泰航空CX880客機原定24日凌晨起飛,卻因偵察到「技術故障」緊急中止起飛並折返登機口,11名乘客於逃生時受傷。(取自推特帳號JacdecNew)
國泰航空CX880客機原定24日凌晨起飛,卻因偵察到「技術故障」緊急中止起飛並折返登機口,11名乘客於逃生時受傷。(取自推特帳號JacdecNew)

香港國泰航空一架自香港飛往洛杉磯的班機,廿四日凌晨起飛時因機師發現輪胎故障取消起飛,在返回登機門之際因緊急煞車導致機輪冒煙起火,飛機打開六條逃生滑梯疏散乘客,結果導致十一名乘客受傷,其中兩人骨折留院治療。國泰航空公開致歉,香港民航處已展開調查。

這架航班編號CX880的國泰班機,載有十七名機組人員和二百九十三名乘客,原定飛往美國洛杉磯。昨天凌晨近一時前往跑道準備起飛時,機師偵察到輪胎技術故障,按照標準程序終止起飛。客機返回登機門時突然緊急煞車,導致約十二個機輪損毀,部分冒出火焰,機師從閉路電視看到機輪起火後,馬上通知機組人員打開六條逃生滑梯,所有乘客被要求由逃生滑梯離開飛機。

當時在機上的香港藝人李施嬅,事後透過臉書上載影片講述事件經過,她稱當時客機正高速滑行,期間突然煞停,機上有東西掉落,很多乘客都很緊張,有人大叫,場面混亂;其後看到逃生滑梯彈出,空中服務員疏散乘客,形容場面緊張。

另有旅客拍攝逃生片段可見,不少人疏散時還拖著行李箱,甚至有旅客「頭部向下」溜下滑梯,或出現「人踩人」情況;還有旅客透過社交媒體說,看到客機尾輪變形,逃生梯打開後,有乘客先丟下行李再滑下逃生,大批乘客在停機坪位置待援,也有乘客害怕爆炸拚命向客運大樓奔跑。

旅客疏散中,共有一男十女共十一名乘客受傷,分別送往瑪嘉烈及北大嶼山醫院治理,其中兩人骨折仍留院治療。國泰已就事件致歉,指會配合調查,並已安排受影響乘客入住酒店。國泰亦調配另一班航機CX880,在昨早十時許起飛,接載二百八十三名乘客飛往洛杉磯。

港府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稱,香港民航處會跟進,民航意外調查機構亦會按相關規例訂明的程序調查。

香港理工大學航空及民航工程學系助理教授伍淦鴻說,這次事故是機長透過儀表發現輪胎疑似出現技術故障,於是決定急煞停,輪胎在高溫滑行下爆裂,相信終止起飛不涉及爆胎。

洛杉磯 香港理工大學

延伸閱讀

國泰客機起飛急喊停 疏散時卻釀11傷? 專家曝原因

香港新聞自由排名直直落 黎智英兒籲:英國需為黎智英案發聲

台北羽賽/爆冷拍倒香港一哥 黑馬蘇力揚挺進男單決賽

雙依靠生變 港經濟改靠消費?但解封後土豪們出手闊綽

相關新聞

陸新戰略兵種 信息支援部隊成軍

共軍新兵種「信息支援部隊」昨天在北京成立,由戰略支援部隊改組而成,中共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強調,信息支援部隊「是全...

布林肯23日訪陸 表態台灣議題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即將出訪大陸,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昨天表示歡迎布林肯到訪,並未透露到訪的日期等更多消息。

馬英九:習遞橄欖枝 盼賴務實回應

前總統馬英九上周在北京會晤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後,昨透過臉書表示,感謝習近平與大陸方面接待,也誠摯建議準總統賴清德能遵循中...

卓榮泰就任前 陸國安部重提鄭宇欽案

四月十五日是大陸「國家安全教育日」,大陸國家安全部昨天發布「十大反間諜案例」專題展播,重提於二○一九年四月遭中方以「間諜...

蕭茲訪陸3天 隨行德企陣容豪華

德國總理蕭茲今(十四)日起至十六日對中國大陸正式訪問,外媒報導隨行德國企業界陣容豪華,包括電機大廠西門子、製藥集團默克及...

不滿陸反競爭政策 美航空業界要求暫停批准中美新航班

去年11月中美元首舊金山峰會,達成增加中美客運直航航班的共識,被視作中美恢復交流的訊號,今年中美更進入直航恢復「加速期」...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