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貴!私立大學套房宿舍一學期要9萬元 收費直逼校外租屋

市場暫押以伊衝突可控!道瓊早盤漲200點 台積電ADR再跌2%恐連六黑

地牛翻身!22:25 宜蘭近海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4級

日排核汙水 漁民:政府有作為嗎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累積大量的核汙水,最快今年7月稀釋後放排至大海。(美聯社)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累積大量的核汙水,最快今年7月稀釋後放排至大海。(美聯社)

日本福島核汙水預計這個夏天就會排放入海,引發周邊國家反彈,我國漁業界直言,這件事情的嚴重性,遠比想像中的大,憂心不僅會影響各國消費者對於日本進口水產品的信心,更可能影響到對國產水產品的信心,呼籲政府應重視。

琉球區漁會總幹事蔡寶興表示,這件事的嚴重性,不僅只是日方提前排放核汙水這麼簡單,除了會影響消費者對於日本進口水產品的信心外,也可能衝擊國內水產品消費,甚至影響價格。

蔡寶興表示,以琉球區漁會而言,只要是所有野生捕撈的魚,如鮪魚,旗魚,鬼頭刀等,以及有用海水養殖的魚都會受到影響。

蔡寶興表示,根據之前公布的民調,我國民眾反對的比率也很高,但政府有何作為?即將面臨總統大選,是不是有政黨能站出來捍衛全民的權利及健康?

農委會漁業署表示,核汙水排放後可能隨著洋流擴散,後續影響尚未可知,經評估分析相關海域現行漁業作業情形,魚種包括秋刀魚、赤魷、鮪類、旗魚類、沙魚類、鬼頭刀、鯖鰺、白帶魚、烏魚、鎖管等重要經濟物種,前述魚種二○一九年漁獲量廿五點八萬餘公噸,產值一四○億元台幣,未來會加強調查分析並監控漁場。

日本 琉球 魚類

延伸閱讀

黑面琵鷺吃的在這裡都吃得到 七股黑琵食堂入選米其林指南

獨/福島氚廢水排放在即 我漁民憂這事「沒這麼簡單」

前5月消費品進口 上海口岸增17%

只有3天!漢堡王「華堡」49折 樂魚「黑鮪魚堡」登場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嘉義規模5.5地震 不排除14天內還有規模4以上餘震

嘉義新港今天下午5時30分發生芮氏規模5.5地震,地震測報中心表示,研判起因是在歐亞大陸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擠壓下,力量於...

地牛翻身!22:25 宜蘭近海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4級

中央氣象署表示,今晚10點25分,宜蘭近海發生芮氏規模4.6地震,宜蘭、花蓮最大震度4級,震央即在宜蘭縣政府南方 43....

又停電?台82快道東石路燈全滅漆黑 疑路燈操作線斷落

嘉義縣台82線快速道路,今晚7點多東石鄉洲仔牌樓前路口,有大面積路燈沒亮,議員姜梅紅在臉書提醒民眾減速慢行。台電公司指出...

紙餐盒回收攏係假?他質疑分類是做爽的 網笑:被你發現了

台灣推資源回收多年,多數人都會乖乖將餐盒、紙杯清洗後放入資源回收桶。日前有網友發文表示,他聽說紙餐具最後都會燒掉,那大家分類是做爽的?引發網友熱議。

17:17花蓮近海規模5.2地震 最大震度4級

中央氣象署表示,今天傍晚5點17分花蓮近海發生芮氏規模5.2地震,最大震度4級,震央即在花蓮縣政府東南方 11.3 公里...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