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龍頭斷了!圓山飯店天花板突砸落 業者:一周內修復

圓山飯店天井掉落砸損百年金龍。圖/讀者提供
圓山飯店天井掉落砸損百年金龍。圖/讀者提供

圓山飯店金龍廳昨日下午發生天花板上的天井砸落事件,讀者提供照片顯示,百年金龍的龍頭似已砸毀,記者去電,圓山飯店表示,天花板掉落碰撞產生龍頭斷裂,已立即處理,預計一周內可完全恢復。

金龍廳建於1956年,已有68年歷史,圓山飯店指出,維護工作相對不易,雖然平日嚴於檢查,仍發生這次天井天花板掉落事件,正好壓在金龍的噴泉上,所幸損壞尚不嚴重。

至於金龍的頭部,是由黃銅製作,其中一爪為鑄鐵製作,在上述兩部位和龍身銜接處則是以水泥等及鐵條連接,因年久腐蝕,此次天花板掉落碰撞,產生斷裂。圓山飯店指出,已立即會同工藝師進行修復作業,預計在一星期內可以完成。

業者表示,在事件發生前,由龍尾通往龍身直到龍頭口部的噴泉管道,已有阻塞情形,飯店也利用此次整修,一併修復完成。

此外,也有多位文史專家對於圓山百年金龍也提出「金身顏色」的問題,飯店未來將基於文史資源的保存,邀請各界專家進一步研究「修舊如舊」的方案,盡力恢復百年金龍的原有風貌。

圓山飯店

延伸閱讀

NBA /選秀狀元就是溫班亞瑪 全球矚目天賦能否超越詹姆斯

「御皇苑」每坪成交逼近7字頭 刷新高雄房價天花板

柯文哲民調竄第二 陳玉珍:趁民進黨打侯友宜得利

影/屋頂隨時可能崩坍...兩兄弟相依為命 蝸居高雄懸命一線

相關新聞

萬安警報解除?李四川稱不喜歡選舉 蔣萬安回應2人默契

2026新北市長布局,藍營呼聲高的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是否參選新北市長,持續備受關注,李四川今天上午接受媒體人黃暐瀚專訪坦...

花蓮地震造成吊索鬆脫 新北新月橋展開3階段檢測

受花蓮地震影響,新北市新月橋吊索鬆脫,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今天說,3日封閉橋禁止行人、腳踏車通行,已封閉9天陸續進...

台北市府員工餐廳「府宴」爆食安危機 市府重罰100萬終止契約

北市食安連環爆,台北市政大樓B1員工餐廳「府宴」,被稽查發現有食材及調味品等過期20件,以及環境不潔1件,已違反食品安全...

北市溪山里疑水質不佳逾百人上吐下瀉 北水處:非自來水

北市士林區溪山里昨發生大量民眾不明原因上吐下瀉,里長證實有逾百人不適。該處屬高地社區,里民使用自設水源系統,並非由北水處...

侯友宜接班人受矚 綠議員問是否選新北市長?李四川:講「這3字」就考慮

新北市長侯友宜兩任屆滿、卸任後的交棒問題受到關注,藍軍被點名人選包括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 以及人稱「川伯」的台北市副市長李...

柯文哲嗆失分後潑糞 蔣市府反嗆:先聞聞自己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針對台智光案表示,蔣萬安知道自己失分,就開始到處潑糞,想搞得大家一樣爛;蔣市府反嗆「先聞聞自己」,批柯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