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國家警報響了!大雷雨狂轟「5縣市」 恐一路濕到這時

新政府人事底定「賴系」大贏家 內閣派系一覽表看這裡

布林肯要北京別在520挑釁?但「球」其實在台北手上

桌球/林昀儒陳思羽淘汰韓國組合 突尼斯挑戰賽晉4強

林昀儒(左)搭配陳思羽(右)。 中央社(資料照)
林昀儒(左)搭配陳思羽(右)。 中央社(資料照)

台灣混雙組合林昀儒陳思羽今天在世界桌球職業大聯盟(WTT)突尼斯挑戰賽混雙8強賽激戰5局,以3比2驚險擊退韓國組合張禹珍與田志希,闖進4強。

林昀儒與陳思羽在去年9月WTT阿拉木圖挑戰賽開始合作,搭檔首場賽事就拿下冠軍,今年3月WTT新加坡大滿貫賽4強止步,5月世錦賽則在8強賽出局,這次在突尼西亞舉行的突尼斯挑戰賽再度合拍。

林昀儒與陳思羽混雙首輪僅花不到15分鐘,就以直落3擊落美國組合梁吉善與王艾米,8強賽對手為今年曾在果阿挑戰賽奪冠的韓國組合張禹珍與田志希。

台灣組合以5比11丟掉首局後,次局從4比1領先到被反超,隨後再度要回領先,以11比7扳回一城。

兩組人馬第3局失誤都不少,台灣組合關鍵時刻沉穩應對,一連化解2個局點,以13比11逆轉、再收下1局。

台灣組合第4局浪費4分領先優勢,且錯過3個賽末點機會,以15比17讓出。

決勝局雙方一度僵持不下,相較於韓國組合關鍵時刻打得略顯急躁,台灣組合穩住陣腳,以11比8勝出,有驚無險收下4強門票,接下來將迎戰中國組合劉夜泊與劉煒珊。

林昀儒這次僅報名男單、混雙賽事,稍後男單16強賽將碰上中國選手孫聞。

陳思羽繼昨天單日3勝後,連2天遭遇單日3戰的考驗,接下來在女雙8強賽將與黃怡樺出戰印度組合蘇蒂塔.穆克吉(Sutirtha Mukherjee)與艾希卡.穆克吉(Ayhika Mukherjee),女單則將與巴西選手布魯娜(Bruna Takahashi)角逐8強席次。

WTT突尼斯挑戰賽 陳思羽黃怡樺無緣女雙4強

台灣桌球女將陳思羽今天WTT突尼斯挑戰賽連2場5局大戰,混雙8強賽勝出後,女雙與黃怡樺聯手,未能複製同戲碼,2比3不敵印度組合蘇蒂塔.穆克吉與艾希卡.穆克吉,無緣4強。

世界桌球職業大聯盟(WTT)突尼斯挑戰賽在突尼西亞舉行,29歲陳思羽3線作戰,昨天單日3戰,由於今天混雙8強賽、4強賽同日進行,加上女雙8強和女單16強賽,陳思羽得在半天內完成4場比賽,對於體能將是一大考驗。

陳思羽稍早混雙8強賽與一哥林昀儒歷經5局大戰才勝出,稍作休息後在女雙8強賽提拍上陣,與黃怡樺合體出擊,對手為印度組合蘇蒂塔.穆克吉(SutirthaMukherjee)與艾希卡.穆克吉(AyhikaMukherjee)。

陳思羽與黃怡樺首局在落後5分情況下急起直追、以12比10搶下後,次局未能把握機會乘勝追擊,以8比11讓出。

第3局前段戰況膠著,台灣組合靠著正手強攻突圍,以11比8搶先聽牌,可惜接下來未能延續攻勢,第4局以5比11棄守後,決勝局以7比11吞敗。

另外,黃怡樺稍早女單16強賽以直落3不敵日本選手木原美悠,而李昱諄對戰19歲中國削球手楊屹韻,同樣以0比3落敗,雙雙無緣8強,而陳思羽將成為台灣女單最後希望。

世錦賽 林昀儒 陳思羽

延伸閱讀

桌球/陳思羽黃怡樺突尼斯挑戰賽晉8強 奪單日第2勝

桌球/林昀儒擊退趙大成 WTT突尼斯挑戰賽晉16強

桌球/WTT突尼斯挑戰賽 林昀儒陳思羽混雙過頭關

桌球世錦賽/林昀儒不敵林高遠 止步16強仍創個人最佳

相關新聞

法國羽賽/再退日本空靈女神 戴資穎連三年晉級4強

總獎金85萬美元的法國羽球公開賽今天進行8強賽程,我國一姐戴資穎遭遇世界排名第13的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上演雙方生涯...

印度羽賽/直落2拍下陳雨菲 戴資穎勇奪本季首冠

我國「一姊」戴資穎跨季連3場大賽都打進最後決賽,今天印度公開賽遭遇中國名將陳雨菲,首局小戴在1:7落後下急起直追,第二局...

中國羽賽/膝蓋無大礙 戴資穎輕取蘇妮妲晉級第二輪

BWF超級750的中國大陸羽球名人賽,我國羽球一姊戴資穎今天在女單首輪遭遇世界排名第14名的泰國好手泰國蘇妮妲(Supa...

韓國羽賽/戴資穎拍落張藝曼 女單F4再度會師4強賽

在女單F4前3人都已經搶下4強門票後,我國女單一姊戴資穎今天8強賽對上世界排名第20名的中國大陸張藝曼,最終也以21:1...

韓國羽賽/花不到半小時 戴資穎退大馬小將挺進8強

BWF超級500的南韓羽球公開賽今天舉行16強賽程,我國女單一姊戴資穎遭遇世界排名第73名的馬來西亞19歲小將萊莎娜(L...

羽球亞錦賽/2個局點遭大堀彩瓦解 戴資穎第二輪落馬無緣8強

3屆亞錦賽金牌得主、尋求連霸的我國「一姊」戴資穎,今天面對拿到巴黎奧運門票的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小戴首局雖一路領先,...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