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地牛又翻身!花蓮壽豐20:28發生規模4.9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竹縣龍舟競賽熱鬧登場 免費西瓜、鴨蛋供民眾品嘗

上千名鄉親一邊看划龍舟及表演,吃在地新鮮瓜果美食,開心歡慶端午佳節。記者郭政芬/攝影
上千名鄉親一邊看划龍舟及表演,吃在地新鮮瓜果美食,開心歡慶端午佳節。記者郭政芬/攝影

新竹縣縣長盃龍舟競賽今天在新豐鄉池和宮前池和湖熱鬧登場,共有23支隊伍角逐冠軍獎盃,池和宮廣場前同時也舉辦新豐鄉西瓜、洋香瓜展售活動,上千名鄉親一邊看划龍舟及表演,吃在地新鮮瓜果美食,開心歡慶端午佳節。

今年參賽隊伍共23隊,包含公開組16隊、混合組7對,在龍舟競賽開始前,先由新竹縣政府一級主管、縣議會議員、新豐鄉公所主管、新豐鄉民代表會及村長聯誼會友誼賽同場較勁,也替激烈的賽事做暖場。

副縣長陳見賢表示,感謝池和宮提供好的場域供選手們競賽及鄉親們同歡,天氣炎熱,提醒鄉親多補充水分;新竹縣議長張鎮榮也祝福所有參賽選手都能夠奪得好的成績,鄉親們一起歡度端午佳節。

新豐鄉長徐煒傑表示,今天除了龍舟競賽外,新豐鄉公所也配合辦理西瓜節活動,現場不僅有新豐鴨蛋試吃活動及免費西瓜提供民眾品嚐活動,並有瓜農攤販,還有社區舞蹈表演等活動。

新豐鄉農會表示,新豐鄉因土壤多屬紅土沙質,且地勢高不易積水,是新竹縣最適宜種植瓜果的鄉鎮,西瓜種植面積約22.1公頃、產量約366.8公噸,佔全縣種植面積的50%以上,主要生產的大西瓜品種為「華寶」。

現場也進行「新豐鄉西瓜果品評鑑競賽」頒獎,獲得甜度王得獎者為陳炎灶,西瓜甜度達15,西瓜王則是陳國彬種植的西瓜,重量達41台斤,西瓜后為李義信種植重量39台斤的西瓜。

縣府教育局也提醒民眾,池和宮周邊道路從早上7點半至下午4點半進行交通管制,範圍包括西濱公路與池府路口周邊、 池府路與德源街口、德源街75巷以及池府路97巷、175巷,請民眾在池府路、德源街的停車場停放車輛後再步行至會場。

瓜王(右四)與瓜后(左四)獲頒獎牌。記者郭政芬/攝影
瓜王(右四)與瓜后(左四)獲頒獎牌。記者郭政芬/攝影
新竹縣縣長盃龍舟競賽今天在新豐鄉池和宮前池和湖熱鬧登場。記者郭政芬/攝影
新竹縣縣長盃龍舟競賽今天在新豐鄉池和宮前池和湖熱鬧登場。記者郭政芬/攝影
共有23支隊伍角逐冠軍獎盃。記者郭政芬/攝影
共有23支隊伍角逐冠軍獎盃。記者郭政芬/攝影

主管 新竹 西瓜

延伸閱讀

影/愛河端午龍舟嘉年華一連三天 競技龍舟市集熱鬧玩

影/睽違5年新前墩西瓜節再現 邀民眾來過五關送西瓜

宜蘭五結瓜瓜大賽最甜西瓜13.8度 「西瓜王」重達57.5斤

很黏很阿雜…好市多西瓜炸彈無敵可怕 網笑:可能是暈車吐了

相關新聞

快儲水!桃園5區明停水 影響7萬6137戶

台水公司表示,為確保供水設備安全及配合能源政策,明日上午8時起至周四上午2時,辦理「龍潭給水廠高壓電氣設備檢驗等工程」,...

小人國停電周邊687戶也遭殃 台電抱歉:包商修剪樹枝誤觸高壓線

桃園市最近頻頻無預警停電事故,今天中午龍潭區小人國主題樂園突然停電,引起許多正在園區遊玩的遊客和校外教學的國小師生驚呼「...

桃園龍潭小人國中午突停電 遊客小朋友大驚 業者回應了

桃園市最近接二連三停電,桃園市龍潭區小人國主題樂園今天早上也突然發生停電,遊客拍下畫面,還有不少國小師生來校外教學,直呼...

食安疑慮+1!桃園網友買便當驚見新鮮「加菜」...還在蠕動

近期食安風暴獲高度關注,不過桃園有網友於臉書po出近期前往桃園楊梅某燒臘店買便當當晚餐,一回家要吃時發現便當裡有蛆,嚇得...

扯!昨天才三行政區逾萬戶大停電 桃園今晚3094戶又停電

桃園又傳停電,今晚9時17分許,平鎮宋屋變電所ON53饋線(CO)電驛動作跳脫事故,影響3094戶,台電表示,已復電1...

晚間又突然停電!桃園區7045戶受影響 桃市今日累計破萬戶停電

桃園市今下午停電影響全市近萬戶,稍早晚間9點45分,桃園區中正路一帶也突然停電,目前影響7045戶。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