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日本正露丸檢測報告造假30年 製藥商遭勒令停產

洛杉磯幼兒園驚悚一幕 老闆抓腳倒掛4歲男孩

農業部批准人造雞肉上市 加州2公司獲准

農業部21日核准「人工製造」雞肉上市,先向特定餐廳行銷,再逐漸普及到家庭食用。圖為Eat Just公司的人造雞肉。(美聯社)
農業部21日核准「人工製造」雞肉上市,先向特定餐廳行銷,再逐漸普及到家庭食用。圖為Eat Just公司的人造雞肉。(美聯社)

細胞培養,不在動物身體上成長的「人工製造」雞肉,21日終於獲得農業部核准上市,先向特定餐廳行銷,再逐漸普及到家庭食用;美國也成為繼新加坡之後,第二個核准「人造」雞肉品供人食用的國家。

發展人造肉的科學家和企業家,著眼於肉品需求日漸擴大,而人工製造「真肉」較不傷害地球環境與資源,認真發展這項「生物科技」。

農業部核准的兩家人造雞肉公司是都在加州的食品科技公司「吃正」(Eat Just)的子公司「好肉」(Good Meat)和「正面食品」(Upside Foods)公司。這兩家企業是人造肉品界的翹楚,農業部說它們生產的雞肉等「安全可食」。

「吃正」食品執行長特垂克(Josh Tetrick)說,農業部宣布核准好肉和正面食品公司的人造肉上市,「對我們公司,這一行業和食物系統」都是大事。

反飢餓運動名廚安德烈(José Andrés)打算在他在華府經營的餐廳,向顧客推薦「好肉」公司的第一批人造肉。

農業部食品安全檢驗處發言人說,農業部經過嚴格的檢驗,也評估過業者的食物安全體系,才核准上市。

人造肉品公司通用的辦法是,把家禽或家畜的細胞放到不鏽鋼造的「生物反應器」內,由專家將營養素和氧氣「餵」「灌」到細胞裡面,等細胞繁衍壯大後,製造成各類肉品。

支持者認為,這個方法可以減少全球對豢養動物宰殺取肉的依賴,因為傳統飼養法要有大片土地,耗費大量水源,還會釋放溫室氣體,「很不環保。」

可是,人工培養肉品也需耗費大量能源,連贊成的人都認為,有必要使用可循環能源,才能降低對環境的衝擊。

人造肉無論從科學或經濟觀點,效能仍無法和傳統肉品和海鮮的生產比。「植物肉」業經過一陣騷動,最近已顯沉寂。

農業部21日核准「人工製造」雞肉上市,先向特定餐廳行銷,再逐漸普及到家庭食用。圖...
農業部21日核准「人工製造」雞肉上市,先向特定餐廳行銷,再逐漸普及到家庭食用。圖為加州一位廚師烹煮人造雞肉。(美聯社)

農業部 新加坡 加州

上一則

被控37罪名 川普密件案敏感 8月14日開審恐生變

下一則

為川普回鍋鋪路?共和黨議員提案「除去」川普彈劾紀錄

延伸閱讀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