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殖利率再度走高 股指平盤作收

「X你的」紐約市長亞當斯 在飛機上被女乘客狂罵

電子車牌安裝合法化 用途多元

加州人可購買電子車牌。(Reviver)
加州人可購買電子車牌。(Reviver)

KTLA 5電視台報導,數位時代,電子車牌(digital license plate)也逐漸普及於加州。加州於2022年9月通過AB 984法案後,駕駛可在他們的車輛上合法購買、安裝這項全新技術。

該法案由加州眾議員威爾森(Lori Wilson)起草,州長紐森(Gavin Newsom)於同年10月5日簽署。

加州第一個此類試點計畫於2018年成立,當時有17萬5000名參與者,該法通過後,數百萬駕駛員,都可安裝這項硬體技術。

電子車牌由Reviver創建,採用電子墨水風格的顯示器,類似於電子閱讀器上的顯示器。

值得注意的是,電子車牌開啟一系列制定的可能性,包括顏色選擇和邊框顯示(類似車牌框架)。

當硬體連接到應用程式app,允許車主使用車輛定位服務、安全功能、被盜車輛報告,每年車輛更新註冊時,也無需識別貼紙或至DMV辦理等。

這些車牌可顯示不同的緊急信息,如車輛是否被盜或安珀警報(Amber alert)。根據Reviver稱,內置的位置追蹤器,警察能輕鬆找到被盜車輛。

據悉,電子車牌有電池供電版(battery-powered)版或線路版(hardwired)兩種安裝方式。

電池供電版電子車牌適用所有車輛,是一款「自行安裝」(self-installed)型,配有可更換的五年電池,每月19.95元。

線路版本電子車牌,僅提供給企業,屬於固線,專業安裝型,具有集成的遠距訊息處理功能和背光顯示螢幕,每月24.95元。

除加州外,亞利桑納(Arizona)和密西根(Michigan)州均允許使用電子車牌,德州僅允許商用車輛使用電子車牌。其他部分州也正處於未來使用電子車牌的不同階段。

該公司表示,加州是快速發展電子車牌技術的發源地,「加州也一直是創新和機遇之地,AB 984法案展示了我們如何利用技術提高合規性,提供便利和相關制定標準。」

加州 紐森

上一則

2022年歐洲風雲車刷新吉尼斯世界紀錄 Kia EV6首戰告捷

下一則

加州房貸救濟計劃房主新年迎來更多獲得8萬美元疫情補助金的機會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