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千萬別丟 這10種文件與證明必須妥善保管

適合全家旅遊 3個鮮為人知的國家公園

車牌字母數字 隱含車主喜好訊息

從加州車牌可看出許多訊息。(摘自DMV網頁)
從加州車牌可看出許多訊息。(摘自DMV網頁)

洛杉磯KTLA 5電視台報導,一個包含數字和字母加州車牌,可能帶有許多訊息。

「L8KRS F4N」車牌,可看出車主支持哪隻NBA球隊,一個寫著「DOG LVR」的車牌,八九不離十,可看出車主喜歡什麼寵物。

以一般車牌來說,自1980年以來,加州一直遵循「一個數字、三個字母和三個數字」的順序。從1AAA000開始,截至2023年5月,已達到9EWZ000-9EWZ999系列。

根據與Nexstar共享的可用數據,自2021年加州汽車管理局(DMV)開始接收該系列車牌以來,加州一直處於9AAA000系列。因此,如果看見加州車牌以9開頭,並遵循該模式,可肯定的說,該輛車註冊最多約一年半。

以下車牌的日期範圍是估計的,因它們表明DMV何時從加州監獄工業管理局(California Prison Industry Authority)製造設施收到車牌的時間。根據DMV,雖然知道加州在1980年開始使用1系列車牌,但2、3、4系列車牌使用時間,卻不容易得知。

8AAA000:2017年夏季

7AAA000:2013初

6AAA000:2007夏季

5AAA000:2002末

其他功能可能了解加州車牌的年齡。DMV指出,加州目前有效最古老車牌,是1963年至1970年發行的,有著黑色背景、黃色字樣。其後車牌才改為藍色背景、黃色字樣。

至1982年,車牌變成白底、藍字、太陽圖形和紅色的加州(California)字樣。五年後1987年,加州車牌少了太陽圖案,生產帶有紅色大寫字母「加州」的反射板。

1998年至2000年,「SESQUICENTENNIAL – 150 YEARS」以紅色大寫字母添加到標準車牌面板底部。2001年,標準車牌變成白色,上面有藍色字,「加州」字樣為紅色,底部什麼都沒有。這種情況持續十年,直到dmv.ca.gov添加至標準車牌底部,這種風格至今仍可見。

除40多年來遵循相同模式,及自1960年代外觀變化外,加州車牌沒有太多韻律與理由。

例如,民眾可能聽過「車牌第一個數字與汽車型號、年份有關」,然綜上所述,車牌其實與車款年份無關,但可根據購買的時間進行調整。

他州車牌也有著許多訊息。其中,蒙大拿(Montana)州是少數幾個在標準車牌上使用現代碼的州之一。該州56個縣,每個縣都有一相應代碼,該代碼首先出現標準車牌上。其他如密西西比、阿拉巴馬等州車牌,也使用各縣代碼。

至於加州,至2027年,9ZZZ999系列恐結束。DMV發言人告訴Nexstar,該機構正考慮下一個車牌配置選項。

加州 DMV 字母

上一則

2022年歐洲風雲車刷新吉尼斯世界紀錄 Kia EV6首戰告捷

下一則

亞凱迪亞市24日舉辦全市健康系列講座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