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鄰居不鎖密碼…孩拿iPad「半夜偷蹭免費WiFi」害家長快氣昏 過來人曝斷網秘招

不少家長都遇過發現小孩半夜偷玩3C產品不睡覺的經驗。示意圖/ingimage
不少家長都遇過發現小孩半夜偷玩3C產品不睡覺的經驗。示意圖/ingimage

許多家長面對小孩半夜不睡覺、偷玩手機總是沒轍,近日一名網友就意外發現小孩用iPad 在學校學習線上學習資源,事後才發現小孩上完課沒有收回iPad,甚至半夜偷連鄰居家WiFi網路上網 ,讓他相當無奈,便想發文求助廣大網友想要尋求解決難題的好方法。

原PO透過PTT 發文表示由於鄰居家中的Wifi沒有設定密碼,小孩都會趁半夜使用iPad偷連鄰居家的公開網路、偷偷上網,見到這副景象讓他相當無奈,也希望廣大網友能提供方法「如何鎖住公開WiFi不讓小孩偷上網?」

貼文一出,有內行網友給出建議可以使用iOS內建的「捷徑」功能,將其設定當WiFi連線到鄰居的WiFi名稱之後,就會自動關閉WiFi功能。

以下為網友教學如何利用iOS「捷徑」功能(暫時)關閉WiFi連線功能:

內行網友提供利用iOS系統的「捷徑」功能可以暫時阻斷WiFi連線。圖/科技玩家製...
內行網友提供利用iOS系統的「捷徑」功能可以暫時阻斷WiFi連線。圖/科技玩家製圖

但也有人指出上述方法只能「半自動」,因此還是有機會讓小孩偷連到WiFi。

也有不少過來人表示很懂原PO作為家長的苦惱,大家不吝分享經驗,「設定禁用時間,不讓他使用即可」、「比起設定禁用時間,還不如直接把iPad物理性沒收」、「真的沒收iPad最快,這種事沒有輕鬆方式可以解決的」、「設鬧鐘提醒自己要回收iPad不是更快嗎?」

延伸閱讀

尾牙場必玩《魷魚遊戲》現實版?任天堂《Everybody 1-2-Switch!》手機當控制器玩百人大風吹

Google慘了!三星摺疊機Galaxy Z Fold5擬降價 阻止粉絲轉買Pixel Fold

他的蘋果iPhone出現1狀況氣喊「電子垃圾」 網圍勦:你手機看起來泡過岩漿欸

Google Play商店又抓到2款惡意APP 恐竊聯絡人個資、監視用戶定位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