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周處》陳桂林排骨便當 吃進的是儀式感還是孤寂感?

MLB/大谷翔平轟掉噓聲 道奇本季最大得分痛宰藍鳥

常收不到國家警報?氣象署:用途非通知「地震要來了」曝發布條件

鐵達尼號觀光潛水器仍失聯!專家曾致信警告探險公司「有災難性後果」

鐵達尼號觀光潛水器18日傳出失聯,潛水器內尚餘40個小時氧氣含量,救援人員把握黃金時間持續搜救。路透
鐵達尼號觀光潛水器18日傳出失聯,潛水器內尚餘40個小時氧氣含量,救援人員把握黃金時間持續搜救。路透

旅遊潛水器「泰坦號」(Titan)18日出海參觀鐵達尼號殘骸,未料下潛1小時45分後與母船失聯,船上5名乘客生死未卜,潛水器內尚餘40個小時氧氣含量,救援人員把握黃金時間持續搜救。最新消息指出,一群潛水器專家曾寫信給運營泰坦號的「海洋之門探險」(OceanGate Expeditions)公司,警告該潛水器的「實驗性」開發方法恐導致「輕微到災難性」問題。

這艘長6.5公尺、載著5人的泰坦號潛水器18日在北大西洋失聯,可供氧約96小時,目前只剩40小時,代表船上5人必須在22日上午前找到。船上5名乘客包括「海洋之門探險」公司老闆執行長拉許(Stockton Rush)、被稱為「鐵達尼先生」的法國潛水器駕駛員納若萊(Paul-Henri Nargeolet)、英國億萬富豪兼飛行員哈定(Hamish Harding)和巴基斯坦知名商人達武德(Shahzada Dawood)和他兒子蘇里曼.達武德(Suleman Dawood)。

紐約時報報導,一群潛水器專家2018年曾致信「海洋之門探險」執行長拉許,敦促他保持謹慎,稱公司當時的「實驗性」開發方法,可能導致「輕微到災難性」的問題。

該封信由海洋技術協會的載人水下載具委員會發送,海洋技術協會為擁有60年歷史的貿易組織,旨在推廣海洋技術並公眾進行相關教育。

但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有任何員工或拉許是否有對該封信做出回應,也尚不清楚為何該公司做法被認為有危險。

參與搜索行動的官員警告,即使定位到失蹤的旅遊潛水器,也可能無法營救。

此外,每日郵報稍早還指出,「海洋之門探險」公司曾拒絕讓潛水器接受獨立檢查程序,並在2018年解雇一名要求進行更嚴格安全測試的總監。

據報導,「海洋之門探險」公司2018年解雇泰坦號項目海洋營運總監洛奇(David Lochridge),因為不同意他要對潛水器進行更嚴格的安全檢查,且該公司選擇不對潛水器進行「分級」,讓獨立檢察員無法確保船隻符合公認的技術標準。

潛水器 鐵達尼號

延伸閱讀

豪宅級民宿交易遍地開花 專家曝3大迷人處

鐵達尼號觀光潛水器失聯!5名乘客身分曝光 執行長、富商父子都在內

探索鐵達尼號載人潛水器失聯 「3關鍵」搜救任務困難重重

探索鐵達尼號失聯 潛水器內還有40小時氧氣存量

相關新聞

巴裔富商19歲兒帶魔術方塊上泰坦號 原要在3700公尺海底打破世界紀錄

鐵達尼號殘骸觀光潛水器罹難者之一、19歲的巴基斯坦富商兒子蘇里曼(Suleman Dawood)帶了魔術方塊(Rubik's cube)上船,原本準備在深海裡打破魔術方塊世界紀錄。

再次預言未來?「辛普森家庭」劇情神似泰坦號事故 編劇發聲了

隨著前往探索沉船「鐵達尼號」的潛水器「泰坦號」發生事故,「辛普森家庭」的粉絲懷疑這個節目又一次成功預言未來,但編劇稱,潛...

泰坦號失事!遇難執行長曾引麥帥名言 承認「打破一些規則」造潛水器

美國海岸防衛隊22日宣布,失蹤潛水器「泰坦號」經歷了「壓力室的災難性損失」,並證實在海床發現的殘骸是「泰坦號」部件,海洋...

巴裔富商19歲兒出發前其實「怕爆」... 為取悅父親不幸送命

潛入大西洋參觀鐵達尼號殘骸的觀光潛水器泰坦號在失聯五天後內爆,艙內五人恐瞬間身亡。其中兩位罹難者為來自英國的巴基斯坦富商...

泰坦號失事5乘客罹難 導演卡麥隆:與鐵達尼號悲劇相似

旅遊觀光潛水器泰坦號18日出海參觀鐵達尼號殘骸後失蹤,美國海岸防衛隊在當地時間22日表示,發現可疑殘骸,經檢驗後屬於泰坦...

免責聲明不是「免死金牌」!泰坦號5乘員罹難 家屬仍可提起訴訟

一艘潛水器在潛入海中探索「鐵達尼號」(Titanic)船骸過程中失聯,5名乘員證實罹難。法律專家指出,乘員簽署的免責聲明...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