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貴!私立大學套房宿舍一學期要9萬元 收費直逼校外租屋

市場暫押以伊衝突可控!道瓊早盤漲200點 台積電ADR再跌2%恐連六黑

中國兌承諾 日本民間團體遊新疆 團費1.6萬人民幣

首批日本民間訪疆團成員及中方工作人員抵達烏魯木齊機場。(取材自環球網/大阪總領館供圖)
首批日本民間訪疆團成員及中方工作人員抵達烏魯木齊機場。(取材自環球網/大阪總領館供圖)

位於中國內陸的新疆對外界來說總是罩著神祕面紗,為了破除外界對新疆再教育營、強迫勞動等指控,中國駐大阪總領館兌現承諾,首次組織日本民間團體到新疆體驗少數民族生活。此行程也打破常規,同意團員使用網路直播發布第一手消息。首批團員已在19日抵達烏魯木齊。

環球時報報導,這是疫情之後首支訪問新疆的日本民間團體,也是中國駐外使領館中首次組織當地民眾到訪新疆。

第一批訪疆團20人於6月19日至27日對新疆進行8晚9天的訪問,到訪烏魯木齊、吐魯番、庫爾勒、庫車和喀什等五地,跨越南疆北疆,深入體驗新疆的風土人情和獨特民族文化。

中國駐大阪總領事薛劍表示,希望此行增進團員對新疆、對中國的了解,用親眼所見、親身經歷讓別有用心的涉疆謠言不攻自破。

「此次新疆行內容豐富,包羅萬象,有些行程設計『大大超乎想像』。」薛劍介紹說,比如在吐魯番訪問維吾爾族家庭,與當地民眾共進午餐,零距離體驗新疆少數民族的日常生活;還有機會參觀當地維吾爾族小學;在阿克蘇可以看到大片棉田,參訪棉紡織廠則更可直接戳破西方所謂「強制勞動」的無稽之談。

薛劍稱,西方包括日本媒體的涉疆報導嚴重偏離事實,完全服務於美國對華遏制戰略,所謂強制勞動、集中營、種族滅絕等謠言顛倒黑白。「現在的中國可以打開國門,讓任何人來看」,他期待團員們用親身經歷講述最真實最地道的新疆故事,成為傳播中日友好正能量、促進相互理解的民間使者。

訪疆團全程費用大約33萬日圓(約1萬6740元人民幣、2331美元),由參團人員自行負擔。

首批日本民間訪疆團成員及中方工作人員在大阪關西國際機場出發前合影留念。(取材自環球網/大阪總領館供圖)
首批日本民間訪疆團成員及中方工作人員在大阪關西國際機場出發前合影留念。(取材自環球網/大阪總領館供圖)

延伸閱讀

元大金:擺脫通縮是日本經濟轉骨的關鍵

亞洲盃女籃/中華隊12人名單出爐 明啟程挑戰衛冕軍日本

福斯、BMW、賓士在德國挨告「供應鏈涉新疆強迫勞動」

日本護衛艦出雲號停泊越南金蘭灣 牽制中國大陸

相關新聞

拯救房市新招? 財新爆料中共高層考慮創全國性公司收購爛尾樓

根據財新傳媒,中國高層正在考慮建立一個全國性的房地產平台公司,負責收購各地爛尾樓,然後將其轉變為保障性住房。不過,這種方...

大陸Q1城鎮失業率5.2%年減0.3個百分點 青年失業數據藏好藏滿

大陸國家統計局16日公布,今年首季,大陸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平均值為5.2%,比上年同期下降0.3個百分點。其中,3月大陸...

陸今年首季經濟表現強勁 GDP年增5.3%優於預期

大陸國家統計局副局長盛來運16日公布,經初步核算,今年第一季中國大陸國內生產毛額(GDP)較去年同期成長5.3%。這個數...

小米SU7掉漆又夾手 雷軍:拿放大鏡看的問題都不是問題

小米首款電動車「SU7」上市後話題不斷,3日首批車主風光交車不到幾天,近日卻陸續傳出小米汽車設計不良、品質不佳、客訴未果...

空中計程車來了?陸核發首張無人駕駛載人航空器生產許可

根據《中國民航報》報導,中國民用航空局7日為廣州億航智能EH216-S無人航空載具頒發生產許可證,這也是全球eVTOL(...

遏制中國晶片 美國下周與荷蘭政府會商施壓ASML服務合約

路透社獨家報導,兩位知情人士表示,美國總統拜登政府計劃下周向荷蘭施壓,阻止荷蘭頂級晶片製造設備製造商ASML在中國提供部...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