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美國第1季經濟成長1.6% 大幅降溫

打擊紐約法拉盛假貨 警加強取締

世界經濟論壇年度報告:東亞尚須189年才能達到男女平等

世界經濟論壇(WEF)21日發布年度報告指,東亞和太平洋地區國家預計要等189年才能達到男女平等。歐新社
世界經濟論壇(WEF)21日發布年度報告指,東亞和太平洋地區國家預計要等189年才能達到男女平等。歐新社

世界經濟論壇(WEF)21日發布年度報告指,東亞和太平洋地區國家預計平均要比全球其他國家多58年時間才能縮小性別差距。

日經新聞報導,世界經濟論壇年度報告指出,按照目前速度,東亞和太平洋地區女性需要189年才能趕上男性,而全球平均時間為131年。該報告追蹤在經濟和政治參與、教育和衛生等領域實現性別平等的進展情況。

報告指出,全球性別差距縮小68.8%,接近疫情前水平,但整體變化速度已顯著放緩。

世界經濟論壇執行董事札希迪(Saadia Zahidi)在報告中寫道,「在持續存在的巨大差距方面進展不溫不火……迫切需要採取新的一致性行動。加快實現性別平等的進程不僅會改善婦女和女孩的結果,還會更廣泛造福於經濟和社會,重振經濟增長,促進創新並增強韌性。」

在報告涵蓋的146國中,健康和教育方面的性別差距已經縮小,分別接近96.0%和95.2%。但在經濟和政治方面,數字分別僅為60.1%和22.1%。

包括日本、中國、南韓和印尼在內的東亞和太平洋地區的進展基本上停滯不前。此一差距在過去一年擴大0.2個百分點,達到68.8%,根據世界經濟論壇的估算,這代表估計需要 189年才能達到100%。

教育 疫情 印尼

上一則

空襲警報響逾3小時 烏官員:俄無人機連夜大規模空襲基輔

下一則

基輔:歐盟今年將訓練3萬名烏克蘭部隊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