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哥大抗議延燒全美 歷史學家:60年來最重要運動之一

橙縣路怒槍殺男孩案 台裔女從犯獲刑四年

會布林肯 王毅:扭轉中美關係螺旋式下滑

王毅(右)19日會見布林肯(左)時,強調台灣問題是中國核心利益中的核心,布林肯則重申美國一中政策迄未改變。(歐新社)
王毅(右)19日會見布林肯(左)時,強調台灣問題是中國核心利益中的核心,布林肯則重申美國一中政策迄未改變。(歐新社)

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19日在北京會見國務卿布林肯。王毅表示,正值中美關係處在關鍵節點,要扭轉中美關係螺旋式下滑,推動重回健康穩定軌道。就台灣問題,王毅強調,「維護國家統一永遠是中國核心利益中的核心。在這個問題上,中國沒有任何妥協退讓的餘地」,要求美方明確反對「台獨」。

據中國外交部發布,布林肯表示,美方致力於重回兩國元首峇里島會晤確定的議程,期待同中方加強溝通,負責任管控分歧,在雙方有共同利益的領域開展合作。

布林肯18日先與中國外長秦剛會談,19上午與王毅會面,下午則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王毅在會見時指出,正值中美關係處在關鍵節點,需就對話還是對抗、合作還是衝突作出選擇。歷史總要向前發展,中美關係終究也要向前發展。開歷史倒車沒有出路,推倒重來更不可取。要以對人民、對歷史、對世界負責的態度,扭轉中美關係螺旋式下滑,推動重回健康穩定軌道,共同找到中美在新時期的正確相處之道。

提到美國對中政策,王毅稱,中美關係陷入低谷,根源在於美方抱持錯誤的對華認知,導致錯誤的對華政策。美方有必要深刻反思,和中方一道共同管控分歧、避免戰略意外。當務之急是把兩國元首共識真正落到實處。

在具體事項上,王毅要求美方停止炒作「中國威脅論」,取消對華非法單邊制裁,放棄對中國科技發展打壓,不得肆意干涉中國的內政。

就台灣問題,王毅稱,美方須堅持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確定的一個中國原則,尊重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明確反對「台獨」。

中共中央外辦主任王毅19日上午會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時表示,歷史總要向前發展,中美...
中共中央外辦主任王毅19日上午會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時表示,歷史總要向前發展,中美關係終究也要向前發展。(美聯社)

王毅 布林肯 北京

上一則

開始切割?潘斯、共和黨高層 接連砲轟川普密件案

下一則

聯邦法官裁定:川普不得洩漏密件案證據、尚未遭起訴證人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