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美國援助953億,烏克蘭、以色列、台灣怎麼分配?

廢死聯盟喊死刑是殺人機器 作家反嗆:殺人犯不應修補該銷毀

環球晶股東常會通過全年每股配息16元

環球晶今日舉行股東常會,順利通過各項議案及配息,全年每股配息16元。記者簡永祥/攝影
環球晶今日舉行股東常會,順利通過各項議案及配息,全年每股配息16元。記者簡永祥/攝影

半導體用矽晶圓大廠環球晶(6488)今日舉行股東常會,通過今年每股配息16元,其中包括上半年已配發的6.5元及下半年將配發的9.5元,合計發放股息為69.64億元。

環球晶下半年配息預定在8月11日發放。

今日股東常會也順利通過以1股兆遠換發環球晶0.02股,由環球晶取得兆遠100%股權。

環球晶董事長徐秀蘭在營運報告時表示,半導體相關產品已深入人們日常生活,因而半導體產業景氣與總體經濟有相當程度連結,但因公司客戶群廣泛,終端產品遍及各產業及應用領域,如車用產品、電源類產品、記憶體等,可降低單一產業景氣循環風險,因此當總體經濟不佳時,公司尚能藉此降低風險,使營運維持穩定。

徐秀蘭說,近期國際情勢變化劇烈,地域貿易衝突也對總體經濟帶來不小震盪,但環球晶在全球各地都設有生產據點,可彈性調度生產以因應相關法規、降低貿易關稅對營運成本的影響;環球晶也和客戶及供應商維持緊密關係,建立具有韌性的在地供應鏈及繼續營運計畫,彈性因應各項挑戰。

展望未來,雖然世界局勢瞬息萬變、劇烈變化的財經政策及匯率波動為全球經濟帶來不小震盪,無線通訊、車用半導體、高速運算和工業及物聯網等多項需求為半導體產業帶來結構性支撐,創造永續成長動能。

環球晶透過擴增現有產能與興建新廠的雙軸擴產策略,得以迅速掌握終端科技新商機,也擴大領先優勢。

今日股東常會也增選一席董事,由中華民國企業經理協會理事長、清大科管所兼任教授羅達賢出任。

半導體 環球晶 股東

延伸閱讀

就市論勢/重電、儲能、ESG 政策加持

台積電美籍工程師不用值夜班還抱怨!美建廠進度落後 ...劉德音祭秘密武器

環球晶董座徐秀蘭獲《2023 安永世界企業家大獎》年度大獎

安永世界企業家大獎 環球晶徐秀蘭代表台灣首次奪下

相關新聞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台積電是黑船2.0翻轉日本失落30年?陳冲:勿讓一個人的武林孤芳自賞

台積電(2330)日本廠在熊本風光開幕,「經濟學人」以日本廠較美國廠擁有 more luck(更多的幸運)為題,不足一頁...

總裁展現信心 魏哲家:與台積競爭「門都沒有」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昨(29)日指出,台積電不與客戶競爭、贏得客戶信任,或許對手會追上製程與技術,但台積電純晶圓代工模式獲得...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