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三期擴建都更案發布實施 注入新成長動能

南科3期擴建都市計畫變更案已公告發布實施主要計畫及細部計畫。圖為南科三期擴建模擬示意圖。圖/南市都發局提供
南科3期擴建都市計畫變更案已公告發布實施主要計畫及細部計畫。圖為南科三期擴建模擬示意圖。圖/南市都發局提供

台南市政府配合行政院「南部科學園區台南園區擴建計畫」辦理南科3期擴建都市計畫變更案,已在上周公告發布實施主要計畫及細部計畫,都發局今表示,南科管理局將接續啟動南科園區擴建用地取得與開發,並同步辦理招商,預計2026年完成擴建工程,可望為大南科注入新的成長動能。

市長黃偉哲表示,南科園區3期的開發預估引進半導體、智慧機械、智慧生醫、通訊及電腦周邊、研發創新中心等產業,將創造4900個就業機會及390億元年均產值,可望強化南台灣高科技產業S廊帶的體質,提升南部地區整體產業與都市發展格局。

都發局長徐中強指出,南科園區3期位於園區西南側新市區台糖土地(看西農場),緊臨國道8號、北外環快速道路、區道南134線(民生路)、樹谷聯絡道等建設,交通區位優越。計畫面積約84.5公頃,主要規畫38.9公頃事業專用區、45.5公頃公共設施用地,以兼顧高科技產業發展、八角寮考古遺址保存、地區滯洪排水等需求,達到產業與地方共榮共生及接軌國際的目標。

民眾欲了解詳情,可至市府、新市區公所等閱覽發布實施計畫書、圖紙本,計畫書、圖檔案可至「市府網站→市府動態→市政公告」或「市府都市發展局網站→公告事項→都計發布實施」等網頁查詢及下載。

智慧機械

延伸閱讀

我的少女時代電影景點 龍潭閒置日式宿舍群找文創再生

國礎富裔實業攜日本三菱地所推松平都更案

增加重建意願 北市海砂屋容獎30%逐年遞減規定將刪除

台南豐華變電所下午突降壓 南科部分廠商民宅跳電6分鐘

相關新聞

中鋼股東紀念品瘋什麼?近11年品項總整理 網敲碗7項實用夯品

中鋼股東紀念品發放歷年來皆造成話題,股民大排長龍搶先兌換的情景已是常態。今年股東紀念品將在下(5)月23日至30日領取。共125萬名股東將可領取今年發放的不鏽鋼抗菌砧板組,最後持股「上車日」則為昨(17)日。

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均價一看驚呆了 他卻喊「支持國旅」!

新聞說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儼然國旅寒冬。

英國擴充核電 網反觀「台灣政策」狂酸:被民進黨害死

英國政府制定70年來「最大規模的核電擴充計劃」,PTT網友討論,相比我國綠能淨零排放的路線圖,英國計畫實現可能性更大。針對民進黨反核政策,有網友認為,雖然台灣不容易改變政策,但應會逐步降低綠能比重,怒批「台灣真的會被他們害死」。

紅海危機…歐美線海運價暴漲一倍 航商陷調度困局

紅海危機外溢,驚現運價之亂。全球前三大航商4日傳出,繼貨櫃歐洲線運價漲一倍後,因船舶調度困難,漲價擴散到北美航線,元月1...

紅海危機效應 運價一路飆 漲勢更勝疫情時期

紅海危機擴大,運價一夕暴漲。上海航交所昨(22)日公布貨櫃運價指數(SCFI)為1,254.99點,上漲幅達14.8%,...

獨/北極星CDMO計畫大轉彎 投20億元併購霖揚生技

北極星藥業-KY(6550)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CDMO)發展計畫大轉彎,該公司董事長陳鴻文今(21)日表示,北極星藥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