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北市捷警隊小隊長遭控性侵女兒 昔同事:不意外但太扯

知名品牌賣過期和牛?業者稱冷凍可保存2年 新北1疑慮全數封存

高雄外海現中尺度渦旋!恐伴隨龍捲風、冰雹 影響範圍曝光

抗議「不藥傷害我孩子」 新北市府:持續廣納各界聲音

新北市私立幼兒園餵藥案話題持續延燒,中華民國兒童權益促進協會、時代力量立法委員王婉諭與「共同守護孩子的未來」連署發起人奇寶媽,共同在新北市政府市民廣場舉辦「不藥傷害我的孩子」活動,現場約八百名家長帶著孩子參加,高喊要新北市政府給真相。記者葉信菉/攝影
新北市私立幼兒園餵藥案話題持續延燒,中華民國兒童權益促進協會、時代力量立法委員王婉諭與「共同守護孩子的未來」連署發起人奇寶媽,共同在新北市政府市民廣場舉辦「不藥傷害我的孩子」活動,現場約八百名家長帶著孩子參加,高喊要新北市政府給真相。記者葉信菉/攝影

餵藥案持續延燒,新北市民廣場今舉辦「不藥傷害我的孩子」,市府回應,會廣納各界聲音,與親師站在同一陣線,並從案件通報、就學安置與心理輔導、幼兒園園務管理稽查等面向做好把關。另外有關篩檢經費問題,新北主計處也說,教育局在事前已充分與該局專業會計單位討論經費細節。

今集會活動吸引近千人參與,主辦方批市府對這件事情不該延宕,也不要去做政治操作。受波及幼生家長憤怒並哽咽批評,市府應將心比心,以數值200區分是叫大家公然犯罪;市長侯友宜也當過警察,知道檢測時效重要性,「市府太過分了,欺負小孩」。

市府回應,會持續廣納各界聲音,和所有家長及教師為了守護孩童站在同一陣線,全力捍衛孩子的健康和安全。市府強調,良好的親師溝通是教育本質,親師互信、互助、合作,幼兒才能獲得完善的照顧,健康成長。

市府說明,接獲幼童受傷害案件通報,都立即與家屬聯絡,確認孩子的受照顧狀況、身心發展,並依其個別需求提供身心評估、心理諮商、親職教育、法律諮詢等協助,並由機構主管單位進行行政調查與裁罰。如有具體違規事項,絕對會詳加調查,依法裁處,決不寬貸。

有關幼兒就學安置及心理輔導,也已成立專案辦公室採一對一專人服務模式辦理,持續辦理一對一專業諮詢服務,家長針對個別醫療、離園心理適應、消費者權益等問題,與醫師、心理諮商師及律師,提供專業諮詢,確保家長權益及幼兒身心健康。

有關幼兒園園務管理也強力稽查,全面清查全市幼兒園,督導幼兒園園務管理,維護幼兒受教權益。違反法規之幼兒園,依法裁處,並要求限期改善完成,屢次違規之幼兒園,情節重大者得以廢止設立許可,並訂定「新北市政府所屬各級學校暨教保服務機構監視錄影系統管理具體作法」,監視器並已列入到園稽查重點項目。

新北境內土城醫院、亞東醫院、市立聯合醫院、雙和醫院、淡水馬偕醫院、汐止國泰醫院、台北慈濟醫院及部立台北醫院等8家醫院,免費提供全台幼兒園幼童專業醫療服務,家長無需負擔任何費用。提供孩童醫療關懷及進一步檢查,並不是普篩。

另外,有關外界關注篩檢經費問題,新北主計處也說,各局處均為獨立機關,且都有設專責會計單位,在內部簽核動支各項經費時均會加會計單位,會計單位會做專業評估是否符合相關法令及動支合理性。

有關這次公費檢查所需經費案,並不涉及動支第二預備金及追加預算等事宜,所以沒有事先請主計處協助處理,該案既經教育局及其會計單位審慎評估經費年度預算可予負擔,未事先與主計處協商並不代表動支該筆經費不符合相關法令。

侯友宜 巴比妥 幼兒園

延伸閱讀

影/新北開放全台幼童免費篩 經費哪裡來?爭點說分明

私幼餵藥案延燒!8百名家長齊聚新北市民廣場 坐鎮高喊要真相

影/全國幼童新北免費篩檢 陳世軒:把新北市政當玩笑

幼兒園餵藥案風波 侯友宜批有心人造謠 籲司法快公布檢驗結果

相關新聞

餵藥案幼師淚訴政治抹黑 遭死亡威脅

新北幼兒園餵藥案偵查終結不起訴,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昨與當事人之一何姓幼教老師舉行記者會,要求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道歉,何...

幼兒園餵藥案烏龍一場到底誰該負責? 處分書其實有答案

新北市板橋區一間私立幼兒園日前傳出教保員涉嫌餵食孩童不明藥物,造成全台家長恐慌,新北地檢署昨天偵結,包含最先被指摘涉餵藥...

新北幼園餵藥案9人不起訴 侯:真相大白 賴應道歉

新北市某私立幼兒園被控涉嫌餵食幼童不明藥物及不當管教案,經新北地檢署搜索調查園方監視畫面、採集幼童毛髮進行質譜儀檢驗全為...

板橋幼園餵藥風波 毛髮均未驗出巴比妥類等藥物

新北市餵藥風波造成全台家長惶恐,前天士林地檢署公布汐止某幼兒園檢驗結果,證實未檢出、簽結全案,新北地檢署昨公布板橋私兒園...

板橋私幼案成烏龍 園方嘆已停業遭冤枉

新北地檢署今公布板橋某私幼餵藥案毛髮檢驗結果,36位幼童結果均未檢出「巴比妥類藥物」及「苯二氮平類藥物」。不過家長們得知...

板橋私幼涉餵藥案毛髮未檢出...新北檢:僅有常見感冒藥成分

新北市板橋、汐止兩地有幼兒園陸續傳出幼童疑似被教師餵食不明藥物案,分別由新北地檢署與士林地檢署偵辦。今天新北檢發新聞稿,...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