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操/亞錦賽最終日 李智凱單槓第4名獎牌擦身過

體操亞錦賽18日在新加坡進行最後一天賽程,台灣好手李智凱在單槓決賽上陣,獲得13.333分,名列第4。 中央社
體操亞錦賽18日在新加坡進行最後一天賽程,台灣好手李智凱在單槓決賽上陣,獲得13.333分,名列第4。 中央社

在新加坡舉行的亞洲體操錦標賽今天進行最後一天賽事,台灣「鞍馬王子」李智凱在單槓個人決賽以13.333分獲得第4名,和獎牌擦身而過。

拿到東京奧運男子鞍馬銀牌的李智凱,在這次新加坡體操亞錦賽表現不如預期,在團體全能賽時,拿手的鞍馬僅以12.166分排在第28名,沒能晉級個人決賽。

反倒是單槓項目李智凱雖以13.433分排名第10,但依規定各國最多2人晉級單項決賽,中國、日本都有3人擠進單槓前8名,在各扣除1人後,李智凱也因此獲得晉級單槓決賽的門票。

今天的單槓決賽,李智凱以難度分5.1、完成分8.233的分數,拿下13.333分還一度排在第3名,不過就在倒數第2名登場的菲律賓選手尤洛(Carlos EdrielYulo)完賽後拿下14.033分,也把李智凱擠到第4名無緣獎牌。

除了李智凱外,女子組年僅15歲的台灣未來之星廖奕淳則在平衡木、地板項目個人決賽登場。

廖奕淳在平衡木項目以11.833分排名第7作收,地板項目則以12.833分、排名第5作收,同樣無緣替台灣再添獎牌,但未來不可限量。

今年的亞洲體操錦標賽,台灣男子代表隊派出李智凱、洪源禧、林冠儀、蕭佑然、葉政、黃彥章;女子代表隊成員則有丁華恬、黃子星、林宜蓁、廖奕淳、賴品儒、吳幸芬。

最終台灣女子代表隊獲得團體銅牌,這不但是台灣在體操亞錦賽史上首面女團獎牌,也順利取得今年9月底世錦賽的參賽資格。而男團在普遍發揮不佳的情況下,僅獲得團體第6,無緣今年世錦賽的團體賽。

丁華恬 世錦賽 李智凱

延伸閱讀

體操/亞錦賽單項決賽 林冠儀吊環名列第5

體操/亞錦賽台灣女團奪史上首面銅牌 獲世錦賽資格

體操/亞錦賽中華隊團體排第6 無緣世錦賽

世大運/帥一波!柔道男神、鞍馬王子演繹中華代表團新團服

相關新聞

法國羽賽/再退日本空靈女神 戴資穎連三年晉級4強

總獎金85萬美元的法國羽球公開賽今天進行8強賽程,我國一姐戴資穎遭遇世界排名第13的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上演雙方生涯...

印度羽賽/直落2拍下陳雨菲 戴資穎勇奪本季首冠

我國「一姊」戴資穎跨季連3場大賽都打進最後決賽,今天印度公開賽遭遇中國名將陳雨菲,首局小戴在1:7落後下急起直追,第二局...

中國羽賽/膝蓋無大礙 戴資穎輕取蘇妮妲晉級第二輪

BWF超級750的中國大陸羽球名人賽,我國羽球一姊戴資穎今天在女單首輪遭遇世界排名第14名的泰國好手泰國蘇妮妲(Supa...

韓國羽賽/戴資穎拍落張藝曼 女單F4再度會師4強賽

在女單F4前3人都已經搶下4強門票後,我國女單一姊戴資穎今天8強賽對上世界排名第20名的中國大陸張藝曼,最終也以21:1...

韓國羽賽/花不到半小時 戴資穎退大馬小將挺進8強

BWF超級500的南韓羽球公開賽今天舉行16強賽程,我國女單一姊戴資穎遭遇世界排名第73名的馬來西亞19歲小將萊莎娜(L...

羽球亞錦賽/2個局點遭大堀彩瓦解 戴資穎第二輪落馬無緣8強

3屆亞錦賽金牌得主、尋求連霸的我國「一姊」戴資穎,今天面對拿到巴黎奧運門票的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小戴首局雖一路領先,...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