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食安疑雲 負責人、店長與廚師遭限制出境出海

寶林茶室食品中毒案…死者家屬提1疑慮擬提告醫院 馬偕回應了

現身了!寶林茶室創辦人赴北市府說明 全程戴口罩不發一語

台寶現增3億資金到位 啟動下肢缺血細胞新藥一期臨床

興櫃生技股台寶生醫(6892)16日公告,2023年第一次現金增資案順利完成,本次以每股30元溢價發行新股1萬張,總計募集新台幣3億元資金已全數到位。

台寶生醫表示,本次現增是興櫃後的首輪增資,獲得員工、原股東,以及包含兆豐國際商業銀行公司、中華開發貳生醫創業投資有限合夥等在內的特定人認購如期完成。

在完成募資後,將加速與美國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UC Davis)的合作,啟動治療下肢缺血基因修飾細胞新藥MSC/VEGF的美國一期臨床試驗,以及推進早期細胞治療客製化製程設計與開發,拓展亞太與美國的CDMO(委託開發與製造服務)業務。

台寶營運長楊鈞堯表示,MSC/VEGF是全球首個利用「異體間葉幹細胞基因修飾技術平台」開發出的候選新藥,該技術由台寶生醫向美國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取得全球獨家授權,而首個適應症為糖尿病和動脈硬化引起的下肢缺血症,目前已經完成與美國FDA的Pre-IND會議,預計今年下半年提交美國一期臨床試驗申請,正式展開收案。

楊鈞堯指出,針對下肢缺血病患的現行療法,除了透過血管重建等手術方式治療外,尚無有效的治療藥物,而即便在手術後也只有少數病患(約25%)的病情有機會改善,多數患者在一年內仍面臨被迫截肢或死亡的威脅。此外,也有超過一半的病患因為同時有二種以上的慢性病,如糖尿病、高血壓等,並不適合進行手術治療。

楊鈞堯進一步表示,MSC/VEGF是利用基因修飾骨髓間質幹細胞,使其分泌血管內皮新生因子(VEGF)的功能大幅提升至未修飾前的7倍以上,擁有更強的血管新生能力,可在病患的患肢形成新的微血管叢,促進血管網絡生長、重建血液循環,從根本原因治療下肢缺血問題,為病患帶來新的治療選擇、重拾新生與希望。

根據諾和諾德基金會(Novo Nordisk Foundation)資料顯示,全球約有2,200萬人受下肢缺血所苦,未被滿足醫療需求明顯且潛藏龐大的市場商機,台寶生醫將加速推進MSC/VEGF新藥的臨床試驗,並爭取符合再生醫學先進療法的審查資格(Regenerative Medicine Advanced Therapy Designation , RMAT),未來希望透過法規優勢,爭取新藥的及早上市以嘉惠病患。

延伸閱讀

聯合信用卡中心標下台證金融大樓部分樓層 溢價5.3%

NBA/轉戰洛城組新三巨頭?柏金斯獻策:哈登該去湖人

與詹皇、戴維斯是天生絕配 哈登流浪記終點站該去湖人

PLG/塞瑟夫新高33分踢館國王 勇士取得「聽牌」第3勝

相關新聞

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均價一看驚呆了 他卻喊「支持國旅」!

新聞說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儼然國旅寒冬。

英國擴充核電 網反觀「台灣政策」狂酸:被民進黨害死

英國政府制定70年來「最大規模的核電擴充計劃」,PTT網友討論,相比我國綠能淨零排放的路線圖,英國計畫實現可能性更大。針對民進黨反核政策,有網友認為,雖然台灣不容易改變政策,但應會逐步降低綠能比重,怒批「台灣真的會被他們害死」。

紅海危機…歐美線海運價暴漲一倍 航商陷調度困局

紅海危機外溢,驚現運價之亂。全球前三大航商4日傳出,繼貨櫃歐洲線運價漲一倍後,因船舶調度困難,漲價擴散到北美航線,元月1...

紅海危機效應 運價一路飆 漲勢更勝疫情時期

紅海危機擴大,運價一夕暴漲。上海航交所昨(22)日公布貨櫃運價指數(SCFI)為1,254.99點,上漲幅達14.8%,...

獨/北極星CDMO計畫大轉彎 投20億元併購霖揚生技

北極星藥業-KY(6550)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CDMO)發展計畫大轉彎,該公司董事長陳鴻文今(21)日表示,北極星藥業...

賴正鎰稱囤房稅2.0害物價漲 網看破酸「別演了」:少胡扯

立法院19日三讀通過房屋稅條例修正案(囤房稅2.0),將採全國歸戶、全數累進,2025年起適用,全國商總主席賴正鎰認為是「七傷拳」。PTT網友笑稱「有了急了,代表做對了」,還有人直言,選完不再補助油電當然萬物皆漲,跟囤房稅沒什麼關係吧,少在那胡扯」。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