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經濟學人:全球風險 川普回鍋居首

華埠房東疑遇職業租霸 官司3年無進展斥「司法不作為」

塞爾維亞逮捕科索沃警察 美敦促立即釋放

美國國務院今天指控塞爾維亞本週逮捕3名科索沃警察之舉加劇緊張局勢,並要求塞國當局立即釋放他們。

法新社報導,國務院發言人米勒(Matthew Miller)敦促塞爾維亞當局「立即無條件釋放6月14日被拘留的3名科索沃警察」。

他說,「他們因虛假指控而遭到逮捕和持續拘留,加劇本已緊張的局勢。」

塞爾維亞本週稍早逮捕3名科索沃警察後,貝爾格勒(Belgrade)和普里斯汀納(Pristina)之間的緊張局勢升級。

科索沃將上述行動稱為「綁架」,並以此為由實施「安全措施」,禁止所有塞爾維亞卡車進入其領土。

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Aleksandar Vucic)則試圖淡化逮捕行動,並指責科索沃總理總理庫提(Albin Kurti)「意圖挑起戰爭」。

據報導,遭拘留的警察隸屬一個邊境巡邏隊,他們在通報該地區遭到蒙面武裝人員入侵後失蹤。

警察 國務院

上一則

北約想減少俄核武數量 普亭「直接了當」回應曝光

下一則

烏克蘭水壩潰堤 釀16死、31失蹤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