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美國偶像》曼迪莎猝逝家中 曾談自己心理健康問題

千呼萬喚 好市多這款美食將回歸

夏州兒童經濟福祉 全國倒數第7 14%生活在貧困線下

最新報告指出,夏威夷在兒童經濟福祉方面排名全國第44,身處緊張的經濟條件環境。(Getty Images)
最新報告指出,夏威夷在兒童經濟福祉方面排名全國第44,身處緊張的經濟條件環境。(Getty Images)

根據近來公布一項最新報告,夏威夷在兒童經濟福祉方面排名全國第44、倒數全國第7。在兒童整體福祉方面的州排名為第25,其中包括經濟福利、教育、健康、家庭與社區等因素。

報告由「凱西基金會」(Annie E. Casey Foundation)彙編,該基金會是一家私人慈善機構,提供捐款以因應兒童與青少年所面臨挑戰。這份「2023年兒童數據手冊」(2023 Kids Count Data Book)著眼全美所有50個州,分析與兒童福祉相關的16個指標。

夏威夷在教育方面排名第19、健康方面排名第13、家庭與社區方面排名第8。其中,有多個因素導致夏威夷地區在兒童經濟福祉方面,排名較低。

報告發現,2021年夏威夷有39%兒童、生活在必須將收入30%用於住房的家庭。同一年,16-19歲青少年中,有10%沒有上學也沒有工作,並且有31%兒童生活在家長全年沒有全職工作的家庭。夏威夷兒童貧窮率高於全國平均水平,有14%兒童生活在貧困線之下。

夏威夷大學家庭中心專員史坦(Ivette Rodriguez Stern)表示,疫情對夏威夷孩童產生經濟福祉的影響,在今年報告內容可以見到,特別是貧困環境的兒童,以及父母缺乏穩定工作的孩童。

她認為,在財務困難中成長的孩子,可能產生終生有害影響,儘管近來擴大對中低收入家庭的重要稅收抵免,但目前應可提供更多工作、支持夏威夷的工薪家庭。

此外,夏威夷昂貴的托兒費用,也是兒童經濟福祉方面表現不佳的另一個原因。夏威夷幼兒托兒中心的平均費用為1萬1319元。根據報告,這個費用比馬諾阿夏大(University of Hawaii Manoa)的州內學費,高了2600元。報告發現,托兒費用佔已婚夫妻收入中位數的12%、單身母親收入35%。

與此同時,報告指出,夏威夷兒童保育人員薪資,低於零售或客服人員的平均薪資。夏州兒童保育員的平均薪資為每小時14.56元,零售業員工平均時薪約為16.06元,客服人員平均時薪為17.94元。

「夏威夷兒童行動網絡」(Hawaii Children's Action Network)執行主任奇斯曼(Deborah Zysman)表示,兒童保育與教育專業人員可提供許多勞動工作者支援,需要有更多人加入或留在保育專業,這代表著他們需要獲得足夠報酬,不僅可生存,還可成長。當社區投資兒童保育,協助家長們可在其他行業服務,並為下一代做出貢獻。

夏威夷 教育 低收入

上一則

日本海之滴褐藻糖膠 自然增強免疫力 守護健康

下一則

華美銀行基金會成立電影製作人基金 全球首創 提供少數族裔電影製作人融資及培訓資源

延伸閱讀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