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橙縣路怒槍殺男孩案 台裔女從犯獲刑四年

布林肯突造訪北京小眾唱片行 買了泰勒絲和他的專輯

影/湯匙不只能吃東西 廚房2妙用 解決水煮蛋殼和罐頭

運用湯匙,就能輕鬆打開罐頭及剝下水煮蛋殼。(取材自Instagram)
運用湯匙,就能輕鬆打開罐頭及剝下水煮蛋殼。(取材自Instagram)

說到湯匙,一般人想到的都是做為餐具,拿來舀湯舀食物吃而已。不過最近有位日本網友,就分享了湯匙在廚房裡,除了能拿來吃東西之外,還有另外兩個神奇妙用。

根據日本媒體「grape」報導,日本Instagram網友近來分享兩招「外國媽媽教導的湯匙絕技」。首先是在開罐頭的時候,可以用湯匙的柄來撬開拉環,並且就此施力往上帶,來拉開整個罐頭。如此一來,就算指甲太短或太薄,也能夠輕鬆打開罐頭。

而另外一招,則是可以利用湯匙來剝水煮蛋。首先把蛋和往常一樣,先敲出一個裂縫之後,再將湯匙伸進水煮蛋裡,沿著蛋殼內側轉一圈。如此一來,就能夠輕鬆剝下彈殼,保留漂亮的水煮蛋。

其他網友看了,也紛紛表示「真厲害,下次試試看」、「每次剝水煮蛋都弄到很破碎,下次試試看這一招」、「我超級不會剝蛋,該用這招了」、「光是看著漂亮剝完蛋就很療癒」、「完全不知道還能這樣做」、「以前也用過這種方式撬開罐頭過」、「雖然很方便沒錯,但不太懂為何要強調是外國媽媽教的」。

日本

上一則

北京遇今年以來最嚴重沙塵暴 早晨猶如黃昏

下一則

10月28日星座運勢 金牛聚財力增 巨蟹異性緣佳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