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股崩跌774點 國安基金是否進場護盤?陳建仁表態了

股匯雙殺!新台幣今重貶1.36角刷8年新低 交易爆34億美元巨量

技嘉、微星 押逾五個月

圖/經濟日報提供
圖/經濟日報提供

板卡廠技嘉(2376)、微星(2377)隨庫存調整告一段落,加上下游需求陸續浮現,5月營收表現亮眼,技嘉表現尤為出色,月增近三成;權證券商表示,可選擇券商造市積極,在價內外10%以內、距到期日五個月以上的長天期認購權證進行操作,參與相關個股行情。

技嘉5月營收增近三成,微星則緩步成長,隨著第2季淡季營運落底,加上新一代中低階顯卡陸續出貨帶動,預期板卡廠第3季營收將雙位數季增,且受惠板卡庫存調整轉趨健康,出貨量逐季回升;全年出貨量也看到止跌反彈的現象,在板卡產業復甦、電競需求及伺服器需求回溫下,帶動營運後市。

第2季進入營運淡季,但技嘉董事長葉培城日前在股東會中表示,下半年表現仍可期待,有機會比上半年好,全年目標會設法達成。

展望2023年,在主機板的部分,全年出貨量及營收將年增個位數;顯卡的部分,預估今年出貨量及營收也可望有個位數年增率,主要預期Nvidia跟AMD在第3、4季都有顯卡新品上市;伺服器部分,隨AI Server需求成長,Intel Eagle Stream與AMD Genoa CPU新平台產品預期下半年放量,全年營收占比可望挑戰25%,技嘉今年EPS 有望達10.3元。

微星方面,第2季主機板進入傳統淡季,五窮六絕情況仍有,估營收季減3%至422億元,但在同業庫存大致清理完成,殺價壓力減輕,預估毛利率略上升至15.1%,EPS有3.1元水準,全年營收成長4%至1,884億元,毛利率在庫存調整後逐漸回升,估計16%,EPS 15.71元,年增33%。

延伸閱讀

微星:Q3可溫和成長

費半走跌!特斯拉、AMD跌逾2% 台指期夜盤拉回

華碩、技嘉 認購來電

技嘉股東會 董座葉培城:下半年優於上半年 全年業績持續成長

相關新聞

美股收高激勵台股早盤站回萬八 台積電開盤漲5元

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8,016.35點,上漲48.24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633元,上漲5元。

美股四大指數走跌、台積電ADR跌逾1.5% 台指期夜盤跌幅擴大中

美股四大指數走跌,費城半導體指數跌幅超過1.5%,指標股部分,包含特斯拉、輝達、台積電(2330)ADR跌幅都超過1%,...

美股三大指數大漲收高 台股振奮早盤漲逾百點 台積電上漲6元開558元

台股今(30)日開盤上漲42.68點,開盤指數16,666.33點,美股三大指數收紅,台股早盤也漲逾百點,盤中最高來到1...

NVIDIA翻黑…台指期夜盤漲點收斂 進行16,400防守戰

美股四大指數呈現漲跌互見,道瓊指數在平盤之下,AI指標股NVIDIA由紅翻黑、台積電ADR小幅上漲,使台指期夜盤漲點收斂...

台股開盤下跌64點 台積電跌8元

台股今(31)日開盤指數為17,970.41點,下跌64.22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634元,下跌8元。

智邦、廣運 認購閃亮

台股多空震盪,但在市場資金仍屬充沛下,中長期業績成長性與能見度高的優質股可望躍居抗震指標,投資人可參考智邦(2345)、...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