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老媽辛苦了 選購母親節禮物的一些建議

川普若當選 可能推翻拜登政府五大氣候政策

阻草場被賣給中國商 1內蒙牧民遭推土機撞成重傷

流傳視頻中,鏟車直接壓過阻擋前進的車輛。(取材自推特)
流傳視頻中,鏟車直接壓過阻擋前進的車輛。(取材自推特)

內蒙古日前發生牧民抗議事件,抗議牧民指控,集體草場在未經同意的情況下,被官員非法出讓,一名抗議牧民還遭買方用推土機撞壓受撞傷。官方則尚未對此有具體回應。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事發在紮魯特旗阿日昆都楞鎮,該鎮的種畜場官員未與牧民協商也未獲得牧民同意,就以200萬元人民幣(約27.9萬美元)的價格將集體草場出售給中國商人,引發牧民不滿。牧民聚集草場抗議時,遭到買方用推土機撞壓,導致一人重傷。

現場視頻顯示,一輛黃色推土機衝開人群,撞向前方的多輛摩托車,騎在摩托車上的人慌忙棄車逃離,其中一人被推土機前置的鏟鬥撞倒。眾人大聲呼叫下,推土機停下,十多人上前圍住受傷的牧民,趕忙叫救護車將傷者送醫院。

據報導,阿日昆都楞鎮政府官員並未否認此事,但也未多做說明。媒體問及遭撞傷的牧民傷勢如何,對方稱「不清楚」,並指要向該鎮宣傳部查詢;阿日昆都楞派出所的電話則無人接聽。

海外「南蒙古大呼拉爾泰」組織主席席海明表示,蒙古族人在那片土地上有數千年的放牧歷史,但被中國當局禁止。近幾年,中國當局在內蒙古大興養豬,大量污水滲入地下,嚴重污染草場。

席海明表示,內蒙古牧民為保護草場與政府早已發生多次糾紛,其中十年前的莫日根事件最引人關注。

席海明說,當年為抗議重型車輛在草場上行駛,傷害當地生態,「他們說壓死蒙古族人,無非給個幾十萬元賠償,當時(莫日根被壓死)蒙古人憤怒了。長期以來,抗爭陸陸續續的不斷在發生,這次不同的是中國官方說放牧,令草場負荷太大,加速了草原的退化,甚至沙化。」

上一則

中國首位染疫明星 「浪姐」金莎確診 工作人員證實

下一則

中國媒體人王志安道歉:對台灣選舉指手畫腳不自量力

延伸閱讀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