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考填志願她猶豫中山女高、師大附中怎麼選? 網建議:按分數填最好

一名網友面對會考成績,猶豫該填中山女高還是師大附中。示意圖/Ingimage
一名網友面對會考成績,猶豫該填中山女高還是師大附中。示意圖/Ingimage

會考成績上週出爐,許多家長也在煩惱要讓孩子讀哪間高中才好。日前一名網友表示,她的成績落在中山女高與師大附中之間,擔心會上不了師大附中,但又猶豫是否讀中山女高才好,因此尋求過來人的意見。對此,網友認為「分數到哪就去哪」。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高中學習討論群」指出,她會考成績為32.8分,上不了原先心中的第一志願「北一女」,好奇「這樣的成績上的了師大附中嗎?還是就去中山女高比較好?」原PO表示,自己私心想選女校,但又覺得應該去分數比較高的師大附中,也很猶豫能不能錄取,因此想請過來人建議「師大附中跟中山女高,建議要去哪間比較好?」

對此,網友回應「前幾志願的話分數到哪就去哪,有附中當然去附中,不要想說去哪邊比較安逸,墊底進去電人和滿分進去墊底的人都有,去分數能到的最好的地方,就是挑戰自己」、「按照落點分數填就好了」、「我是上一屆的學生,妳這個成績可能上不了附中,但可以的話當然要去分數高的」。

根據《聯合報》報導,升學專家預估師大附中最低錄取分數為33.6分、中山女中30.8分,學生選填志願時,前5志願最重要,應該包含夢幻學校、最佳落點、保險學校3種,盡量填10-15個志願,並確保在前5志願可以上榜。

112會考

延伸閱讀

繼承百萬遺產靠投資賺進2億 他遇詐騙身無分文「只吃香蕉過活」

上班族崩潰!本周六再迎「補班補課日」:今年的補班地獄將結束

12星座戀愛中無意識的NG行為!金牛老是觀望、這星座太執著「反變糾纏鬼」

有錢人到銀行常做「1行為」 前行員爆內幕:和普通人不同

相關新聞

會考5A6+不讀高中丟臉? 雄中生見高職兄上台科反讚:cp值高

112學年度國中教育會考近日放榜,一名家長在論壇Dcard發文表示,家中孩子會考成績5A6+選擇高職就讀,不料卻被身邊一堆人問「蛤?為什麼要讀高職」...

補習班、家長都在推…他分析「繁星」需有3特質 :你真的適合嗎?

會考成績上周五(9日)公布成績,關於孩子未來升大學的升學管道,除了考招還有繁星計畫可以參考。不過近日有網友分析自己的見解,認為學校、補習班、家長都在推繁星,但前提是必須先確定自己「吃得到」才可以。

會考失常他崩潰「5A變3A」 過來人勉勵態度是關鍵:一路考進台大博

國中教育會考成績出爐,有些人穩定發揮,但是有些人卻跌破大家眼鏡,不盡理想。一名網友表示自己的孩子考試失常,分數落差很大,在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的時候,還好有社群意見讓他們豁然開朗。網友也紛紛表示不要太在意,並提出很多建議,讓原PO受益良多。

會考22.8住板橋!明倫、中正、中和等六間怎麼選 網友這樣說

會考成績上周五(9日)公布成績,考生也進入選志願環節,有住在板橋的網友詢問,自己分數是22.8,在明倫、中正、中和、華江、新莊、華僑等六間學校該怎麼選擇,另外也好奇是否有機會優免進海山,引發網友討論。

會考生放榜他問「可以重考嗎?」 網搖頭:重頭戲在後頭

教育對於孩子而言,是培養他們未來進入社會後,能在各行業佔有一席之地的重要途徑,因此許多家長為了孩子的將來總是煞費苦心。昨天免試入學放榜後,便有一名家長在FB社團「十二年國教家長聯盟(基北區)」發文詢問網友,「請問會考可以重考嗎」,引起網友熱議。

112會考自然科/熟悉112、攻略113 深度解析題型及趨勢

國二同學注意!今年會考落幕,明年就要換你們挑戰會考囉,力宇教育特別邀請3位經驗豐富的老師帶大家深度解析112會考試題…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