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粿條供應商名稱曝光!相同產品供雙北10間小吃店

上櫃薪酬榜 信驊稱冠

信驊董事長林鴻明(本報系資料庫)
信驊董事長林鴻明(本報系資料庫)

櫃買中心表示,6月1日於公開資訊觀測站「公司治理專區」項下,彙總揭示本國上櫃公司申報之2022年度財務報告中員工薪酬之相關資訊。信驊(5274)不但是股王,平均員工薪資費用455.2萬元也是上櫃公司最高,其次是鑫聯大投控318.7萬元、力旺318.2萬元。

本國上櫃公司平均員工薪資費用前十名為信驊、鑫聯大投控、力旺、杰力、逸達、崑鼎投控、原相、凌陽創新、晶焱,以及鈊象。產業來看,有六家都是半導體業。鑫聯大投控、崑鼎投控是投控類別,員工人數明顯較少。

除了信驊,第二名的鑫聯大投控到第六名的崑鼎相差不多,在318.7萬至300.2萬元間,第七名的原相到第十名的鈊象則在295.4萬至283.9萬元間。前十名的公司中,有六家公司包括信驊、鑫聯大投控、力旺、逸達、崑鼎投控、鈊象平均員工薪資費用調整較前一年增加,其中以信驊增加39.6%最高,其次是力旺增加18.5%。

櫃買中心並表示,員工是企業之資產,企業提供良好的薪酬制度及員工福利,除可增進員工之向心力,亦是企業社會責任之具體實踐,有助於確保企業永續發展。公開資訊觀測站另將於7月初彙總揭露本國上櫃公司2022年度「非擔任主管職務之全時員工薪資資訊」,包括非經理人之全時員工人數、薪資總額、薪資平均數及薪資中位數,暨公司經營績效與員工薪酬之關聯性與合理性說明。

相關資訊可查詢公開資訊觀測站「公司治理專區」項下「企業社會責任相關資訊/員工福利及薪酬統計相關資訊/財務報告附註揭露之員工福利(薪資)資訊」,員工薪酬查詢路徑為http://mops.twse.com.tw/mops/web/t100sb14,投資大眾可依證券代號、產業類別、或依平均薪資費用高低等不同排序功能進行查詢。

信驊 薪資 資費

延伸閱讀

上櫃公司平均薪資信驊455.2萬元居冠 安心最低

上櫃ESG 30指數將發行ETN

八家上櫃公司連續九屆公司治理評鑑前5%

中信上櫃ESG 30掛牌爆量

相關新聞

LINE Pay第一天上興櫃就當股王…股價破千! 專家:本益比輕鬆突破100倍

連加網路(LINE Pay)第一天上興櫃就當股王,股價衝破1000塊。

遊戲股「智冠」股權之爭浮上檯面 網銀砸14.7億公告持股逾1成

遊戲股智冠股權之爭帶動股價大漲,近日進入分盤交易的處置階段。根據最新公告資料,網銀國際以新台幣14.71億元增加智冠持至...

明揚(8420)火警殉職數名勇消…基本都做不到有什麼資格談ESG?

屏東地院2011年的一份判決書也指出,明揚員工控訴違反勞基法,離職也不給資遣費,超時工作嚴重加上廠內環境非常糟糕,因此當時判決明揚敗訴...

威剛10月稅前獲利3.05億元 單月賺進Q3一半水準

記憶體模組大廠威剛(3260)今(14)日公布10月份自結財報,單月稅前淨利3.04億元,等同於一個月就賺進第3季的一半...

PCB 設備新兵聯策 23日開放申購、中籤一張有望賺逾2萬

智慧製造推手大廠聯策(6658)新股初上市辦理現金增資已於10月23日起至10月25日開放申購,此次公開申購承銷張數有8...

與世芯價差百元 信驊重登台股股王

世芯-KY於25日甫成為股王,昨(26)日面臨信驊強勢逆襲,再次把股王寶座讓給信驊,惟兩者價差不過百餘元,市場普遍預期這...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