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行駛西濱途中1人衝破擋風玻璃飛進車內 內臟外露慘死嚇壞駕駛

清庫存釀米酵菌酸食安風暴?北市公布寶林茶室3次進貨時間點

中信證越南招商 回響熱

證交所與中信證券於胡志明市聯合舉辦今年規格最高、出席人數最多的前進台灣資本市場研討會,由駐胡志明市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韓國耀(左五)、證交所董事長林修銘(左六)、中信證券總經理林明杉(左七)及KPMG主席陳俊光(左四)共同主持。中信證券/提供
證交所與中信證券於胡志明市聯合舉辦今年規格最高、出席人數最多的前進台灣資本市場研討會,由駐胡志明市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韓國耀(左五)、證交所董事長林修銘(左六)、中信證券總經理林明杉(左七)及KPMG主席陳俊光(左四)共同主持。中信證券/提供

隨著新型疫情解封,中國信託綜合證券睽違三年重啟海外招商活動,攜手臺灣證券交易所及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KPMG)於5月28日前往越南,展開為期五天的台商交流及上市招商說明會,由證交所董事長林修銘、中國信託證券總經理林明杉親自率隊,吸引近百位台資企業代表共襄盛舉,回響熱烈。

此次為林修銘首度帶隊至海外招商,林修銘指出,越南是台資企業在東南亞投資布局量體最大的地方,2022年越南經濟成長率8.02%,位居亞太地區之冠,儼然成為全球重要經濟體,故選擇越南做為海外招商首站。

林明杉則表示,隨美中貿易戰及東協經濟共同體成形,不少大型企業移轉生產基地及營運據點至越南,台灣資本市場擁有多元籌資管道、健全上市掛牌制度、高本益比、且交易流動性高的特性,加上證交所近年積極推動創新板,相信多元上市的台灣資本市場是企業在亞洲市場掛牌及籌資的首選平臺。

本次海外招商首度貫穿南、北越,是證交所近年涵蓋產業最廣、參與台資企業最多的大型招商活動,囊括北越鞋業以及包含緯創(3231)、和碩、啟碁、佳世達、光寶、仁寶、澤米在內的電子業,到南越紡織、建築、機械、鋼鐵、家具等產業。

第一站率先參加北越河內市的越南台灣商會成立30周年大會,為近期越南台商最大型活動,接著由林修銘主持、中信證券與KPMG合辦的北越電子產業座談會,駐越南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大使石瑞琦亦出席與會。

招商團緊接著參與由中信證券舉行台資金融機構座談會,中國信託商業銀行胡志明分行等金融機構皆與會出席,壓軸的是證交所攜手中信證券、KPMG近期舉行最大規模招商活動「前進台灣資本市場說明會」,深入解析全球局勢變動及台灣資本市場優勢,駐胡志明市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韓國耀,世界台商聯合總會、越南台商聯合總會及南越各省商會代表等貴賓蒞臨參加,為活動畫下完美句點。

中國信託商業銀行 證交所 越南

延伸閱讀

證交所 前進星馬引資

大陸新規 衝擊KY公司增資

碳權交易所延到9月上路 環保署年底修訂子法

證券F4 將升級國安設施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台股上漲147點收20,294點 第1季勁揚2,363點

台股今(29)日開高震盪後再攀升,最高則達20,335.92點,收盤前遇賣壓而拉回,收盤上漲147.9點,收盤指數20,...

台股有撐...投信連20買 扮演穩盤功臣

台股昨(28)日持續上演高檔多空對戰,投信挾元大臺灣價值高息ETF龐大資金進場效應,狂買238.5億元,史上第二大,連2...

經濟學人:台股 可投資標的…搭上AI熱潮、股價被低估

英國《經濟學人》(Economist)分析,美股近來迭創新高,但市場反而瀰漫不安氣氛,投資人可考慮投資其他國家的股市,因...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