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請託整合 王金平關切兩岸論述

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左)昨天在自宅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右)共進早餐。記者劉學聖/攝影
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左)昨天在自宅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右)共進早餐。記者劉學聖/攝影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一連兩天在南部博感情,昨走訪高、屏,向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屏東縣議長周典論等人請益。周先前力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雖表態會支持侯,但建議侯與郭溝通、讓郭釋懷與接受。王金平認為國民黨要重返執政,團結是必然;但被問及是否出面化解「侯、郭心結」,王說「慢慢來,不要急」。至於是否促成侯郭配,王則說「尚無答案」。

王:如有必要會盡力

王金平路竹老家「早餐會」行之有年,侯友宜昨首度成為座上賓,與會的尚有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高市黨部主委黃昭順、前議長黃啟川和莊啟旺,及前立委侯彩鳳、吳光訓和多名將參選立委的議員。王金平說,雖與侯不太熟,「但既侯被提名,我們就要全力以赴」。媒體追問王是否願意居中化解「侯、郭心結」,王指如有必要會盡一己之力,「但現在有沒有必要,不知道」。

餐會前,一行人在王金平家中晤談十幾分鐘,交換輔選意見,侯請託王出面整合,集結群力,有人建議王金平出任全國競總兼高雄主委;王則建議侯友宜,高雄選務可由柯志恩挑大梁,王也提醒侯應盡速提出兩岸具體論述。

侯友宜在餐敘時表示對高雄沒那麼熟,這次選舉是硬仗,絕不好打,未來如同王說的,兩岸一定要和平穩定,才會往前走;他也期盼大家同心面對這場選舉,希望每個人都能勝利。

密會周 侯請益兼拆彈

侯友宜稍後轉赴屏東拜會周典論,兩人密會約一小時,日前傳出國民黨中央將南部地方人士形容為「牛鬼蛇神」,侯友宜此行被解讀為請益兼拆彈。侯說,自己出身南部,此行感受到高屏民眾的熱情及愛土地的精神,這是守護國家、人民最重要的力量,「不分你我、不分族群,我和大家的溝通都是這種心情」。

周典論被問及是否支持侯,周說「當然是這樣」,國民黨也必須思考如何因應「郭柯配」,「這是有可能發生且是非常嚴重的議題」。

媒體追問侯友宜,日前貼出與前總統馬英九合照,是否就是認同九二共識?侯說,對於中華民國憲法、民主法治、台灣人民福祉及兩岸和平穩定的堅持,他和馬的看法一致。侯友宜說,現在美中已敵對,要把台灣顧好很辛苦;台灣在第一島鏈,離大陸最近,唯有國家安全才能和平永續,方法就是對話交流,互相善意、平等、尊嚴對待。

2024大選 總統大選

延伸閱讀

「下任總統非常難做」 侯友宜拜會陳沖談經貿:願扛千斤重擔

談話內容曝!侯友宜南下密會1小時 周典論示警「1情況」非常嚴重

侯友宜避談九二共識? 柯文哲評「能做先做」:別花力氣在這些題目

2024大選高雄藍軍誰操盤? 王金平和柯志恩相互推薦

相關新聞

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 賴清德大幅領先柯侯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上午公布總統參選人最新民調,剛剛結束出訪行程的民進黨賴清德支持度43.4%,民眾黨柯文哲26.6%,國...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