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好天氣快沒了!未來1周2鋒面接力影響 雨炸全台最猛時間點出爐

樹林建材鐵皮工廠起火連燒2間 老闆娘:損失超過五千萬

解決日人遭北韓綁架事件 岸田文雄:願與金正恩會談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在東京出席拉致被害者家族集會,表示願意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談。資料照,法新社。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在東京出席拉致被害者家族集會,表示願意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談。資料照,法新社。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在東京出席拉致被害者家族集會,表示願意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談,嘗試解決日本公民在1960年代與1970年代遭北韓綁架的問題,全力讓被害者早日歸國。

每日新聞、日本經濟新聞與共同社等媒體報導,岸田文雄在集會上表示:「我決心要親自與金正恩面對面,不附帶任何條件。」

日本所稱的「拉致問題」特指日本人當年遭到北韓綁架事件。路透社報導,平壤當局於2002年承認在數十年前綁架了13名日本公民。其中5人隨後和家人返回日本,平壤稱其他人已死亡。

然而,根據日本媒體報導,東京當局認定被北韓綁架的人數為17人,並持續調查那些未歸受害者的命運。

2014年,日本與北韓達成斯德哥爾摩協議,針對拉致事件再度展開調查,北韓並設置特別調查委員會。然而,北韓在2016年再次展開核試驗後,調查隨之中止。

北韓 日本經濟 綁架

延伸閱讀

北韓將有女性領導人?南韓統一研究院:金主愛可能是長公主

岸田文雄將出席北約峰會 毛寧:日本不要破壞地區和平

日相岸田文雄:日本沒有計畫成為北約成員國或準成員國

金正恩視察北韓首顆軍事間諜衛星 批准「未來行動計畫」

相關新聞

遊日有福啦!羽田、大阪機場將實施電子化通關 目標1分鐘入境

日經亞洲報導,疫情解封後,赴日旅客節節攀升,對此日本希望將入境時間縮短在1分鐘以內,預計2024財政年在東京羽田機場和大...

日本福島今啟動第五輪核廢水排海 預計將排7800噸

日本東京電力公司今天再次啟動福島第一核電廠的處理水排放入海計畫,預計排放約7800噸核廢水,持續至5月7日。這是自去年8...

以色列回擊了?伊朗、敘利亞、伊拉克驚傳爆炸聲響

耶路撒冷郵報報導,當地時間19日凌晨,伊朗中部的伊斯法罕(Isfahan)、敘利亞南部的蘇韋達(As-Suwayda)及...

涉嫌幫助俄羅斯策畫暗殺澤倫斯基!波蘭男子落網

波蘭和烏克蘭檢察當局18日公布,一名波蘭男子因涉嫌協助俄羅斯情報部門暗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而被捕。

肯亞軍方直升機墜毀!含國防軍總長10人罹難 總統悲痛證實

肯亞總統魯托(William Ruto)證實,軍方一架直升機18日墜毀在西部偏遠地區,肯亞國防軍(KDF)總長奧古拉(F...

英媒:預估未來全球風險 川普回鍋居首

英國經濟學人智庫「經濟學人資訊社」(EIU)十八日列舉未來兩年全球經貿的五大風險,預估美國前總統川普重返白宮、並擾亂全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