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僑「Tide洗衣膠囊」出包! 好市多緊急召回「這區間購買」可退貨

415供電危機代價出爐!台電認了砸2400萬元買電 稱「離島發電更貴」

獨/6品牌手機舊換新剩2周!這款iPhone收購價破4萬 加碼「關鍵動作」送200折價券

陸新能源車三強 BAT出線

乘聯會發布的最新數據顯示,今年4月,大陸新能源車廠商零售銷量排行榜中,比亞迪(BYD)、埃安(AION)和特斯拉(Tesla)躍居前三強,構成新能源汽車第一梯隊,以首字母排列,正好組成「BAT」,熱度大有超越逐漸掉隊的「蔚小理」。

上觀新聞報導,很長一段時間以來,「蔚小理」都是境內新能源汽車行業的代名詞,不過隨著補貼全面退出,境內傳統車企、外資企業和合資企業紛紛發力,純電動、插混和增程式產品競相湧現,新舊勢力不再分界,行業洗牌日益加深。

「比特」領跑,不難理解。比亞迪透過多年在汽車製造、電池,甚至半導體領域深耕,率先實現產品「油電同價」,去年奪得全球新能源汽車銷量冠軍;特斯拉則透過一系列顛覆式創新,依託Model 3、Model Y兩款明星車型,蟬聯全球純電動汽車銷量冠軍。

反而是埃安的後來居上,讓人有些看不懂。畢竟,汽車是一個充滿競爭的行業,國企身處其中並不占優勢,不過只要稍加思考,就會發現埃安的「搶位」並非不符合市場邏輯。

埃安在性質上雖屬於國企,但近年來透過混改,推動研產銷一體、員工持股、引入戰投,早已實現體制機制的創新。埃安與比亞迪、特斯拉一樣,主力產品價格在人民幣10萬元至30萬元。

半導體 特斯拉 電動汽車

延伸閱讀

不必再使用轉接器 Ford電動車2024年起可直接使用特斯拉超充站!

中國車企巨頭槓上 長城汽車向多部門舉報比亞迪

長城汽車實名舉報比亞迪汙染超標 比亞迪:反對不正當競爭

爆乳女車主開特斯拉加油被瘋狂嘲諷 她不在乎:我年收1958萬讓別人嫉妒

相關新聞

拯救房市新招? 財新爆料中共高層考慮創全國性公司收購爛尾樓

根據財新傳媒,中國高層正在考慮建立一個全國性的房地產平台公司,負責收購各地爛尾樓,然後將其轉變為保障性住房。不過,這種方...

大陸Q1城鎮失業率5.2%年減0.3個百分點 青年失業數據藏好藏滿

大陸國家統計局16日公布,今年首季,大陸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平均值為5.2%,比上年同期下降0.3個百分點。其中,3月大陸...

陸今年首季經濟表現強勁 GDP年增5.3%優於預期

大陸國家統計局副局長盛來運16日公布,經初步核算,今年第一季中國大陸國內生產毛額(GDP)較去年同期成長5.3%。這個數...

小米SU7掉漆又夾手 雷軍:拿放大鏡看的問題都不是問題

小米首款電動車「SU7」上市後話題不斷,3日首批車主風光交車不到幾天,近日卻陸續傳出小米汽車設計不良、品質不佳、客訴未果...

空中計程車來了?陸核發首張無人駕駛載人航空器生產許可

根據《中國民航報》報導,中國民用航空局7日為廣州億航智能EH216-S無人航空載具頒發生產許可證,這也是全球eVTOL(...

遏制中國晶片 美國下周與荷蘭政府會商施壓ASML服務合約

路透社獨家報導,兩位知情人士表示,美國總統拜登政府計劃下周向荷蘭施壓,阻止荷蘭頂級晶片製造設備製造商ASML在中國提供部...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