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美CIA局長示警:習近平決心「掌控台灣」 美國須認真看待

占用3車道!國1南九如段「4大車撞一團」紫爆回堵5公里 1司機受傷送醫

台股史上最大災情重摔774點 證交所說話了:都是「他們」惹的禍

北巿高齡者交通事故防制 「川伯」要小學生回去做這事

台北市長蔣萬安、副市長李四川參加市府交通會報。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蔣萬安、副市長李四川參加市府交通會報。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府上午舉行交通會報,高齡長者及行人交通事故防制,仍是重點,且今年1至4月行人交通事故死亡14人,均為65歲以上高齡年長者。副市長李四川在會中建議教育局應該去做一件事 ,去小學教小學生回去告訴阿公阿媽,出門運動要小心, 阿公阿媽最聽的就是孫子的話,這個教育才是最有效的。

上午交通會報,包括警察局執行112年第2季加強高風險對象,高齡長者及行人交通事故防制計畫,針對「車輛不停讓行人」、「行人違規」、「車輛行駛人行道」及「人行道違規停車」等加強執法,統計112年3月22日至4月30 日止共取締3萬7088件,較去年同期增加9409件,增加34%。

另外,警察局自5月1日起執行全國同步擴大取締路口不停讓行人執法專案,並訂於6月1日舉行記者會說明成效。市長蔣萬安指示持續列管,近期各類型交通事故仍呈逐月增加的現象,請交通局與警察局再研擬整體防制及宣導作法。

北市交大統計,112年1至4月行人死亡交通事故14人,較前3年基準值肇事件數減少8件、死亡人數增加5.9人、受傷人數減少3人,死亡年齡層均為65歲以上高齡年長者,發生時段以17至19時下午尖峰時段5件最多。

李四川指出,教育局應該去做一件事 ,對老年人的狀況,要去小學教小學生回去告訴阿公阿媽,這個教育才是最有效。教育局一開始答非所問,指有針對高齡者,透過樂齡中心、樂齡學堂,有老師去做交通安全宣導,李四川說,「是叫小學生回去告訴阿公阿媽」。

李四川表示,因為在國外,看到斑馬線,車主都會減速,台灣的駕駛不會去看斑馬線,都是看紅綠燈,如果紅燈還走,開車的不會停下來,還會駡「紅燈你還闖」;闖紅燈是不對,但不是說一定要禮讓行人嗎?老人也不知道狀況 ,開車的習慣有點不太一樣。

李四川指出,他認為送小學生去上課的都是阿公阿媽,回過頭來,阿公阿媽最聽的就是孫子的,所以教育局應該讓小學生回去告訴阿公阿媽要小心,去運動要小心,這效果最大,比較重要,北市現在65歲以上已經占21.9%,他提醒教育局,這個宣導相當重要。

小學生 教育局

延伸閱讀

龍應台為這事大讚李四川:滿臉寫憨 協調鬼見愁卻柔軟靈活

擺脫行人地獄 蔣萬安2改革 李四川留言也做這事…網讚

2024大選侯郭誰出線?李四川貼一張照片 網讚爆心靈雞湯

陽光行動回響/二殯改建憂塞車 李四川出手了:要求聯外道路提前7月底完工

相關新聞

萬安警報解除?李四川稱不喜歡選舉 蔣萬安回應2人默契

2026新北市長布局,藍營呼聲高的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是否參選新北市長,持續備受關注,李四川今天上午接受媒體人黃暐瀚專訪坦...

花蓮地震造成吊索鬆脫 新北新月橋展開3階段檢測

受花蓮地震影響,新北市新月橋吊索鬆脫,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今天說,3日封閉橋禁止行人、腳踏車通行,已封閉9天陸續進...

台北市府員工餐廳「府宴」爆食安危機 市府重罰100萬終止契約

北市食安連環爆,台北市政大樓B1員工餐廳「府宴」,被稽查發現有食材及調味品等過期20件,以及環境不潔1件,已違反食品安全...

北市溪山里疑水質不佳逾百人上吐下瀉 北水處:非自來水

北市士林區溪山里昨發生大量民眾不明原因上吐下瀉,里長證實有逾百人不適。該處屬高地社區,里民使用自設水源系統,並非由北水處...

侯友宜接班人受矚 綠議員問是否選新北市長?李四川:講「這3字」就考慮

新北市長侯友宜兩任屆滿、卸任後的交棒問題受到關注,藍軍被點名人選包括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 以及人稱「川伯」的台北市副市長李...

柯文哲嗆失分後潑糞 蔣市府反嗆:先聞聞自己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針對台智光案表示,蔣萬安知道自己失分,就開始到處潑糞,想搞得大家一樣爛;蔣市府反嗆「先聞聞自己」,批柯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