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歐美指ISIS-K要為莫斯科音樂廳恐攻負責 俄外長揭「1點」喊可疑

寶林茶室中毒事件保險理賠有譜 國泰產險回應了

不買乳膠床墊不讓走!跟團遇惡導遊禁錮 37團客怒反制店內「開睡」

付760元就給摸「國鳥」!紐西蘭人暴怒 美動物園急道歉滅火

美國邁阿密動物園日前標榜遊客只需付25美元(約新台幣760元),就可與園中的紐西蘭特有種奇異鳥親密互動,引發紐西蘭人不滿。奇異鳥示意圖。法新社
美國邁阿密動物園日前標榜遊客只需付25美元(約新台幣760元),就可與園中的紐西蘭特有種奇異鳥親密互動,引發紐西蘭人不滿。奇異鳥示意圖。法新社

美國邁阿密動物園(Miami Zoo)23日發布一段影片,標榜遊客只需付25美元(約新台幣760元),就可與園中的紐西蘭特有種奇異鳥(Kiwi bird)親密互動,影片曝光後引發紐西蘭人不滿,高呼「把鳥還來」,甚至要求總理出面,園方已緊急下架影片並為此致歉。

邁阿密動物園23日在Tiktok發布影片,宣傳「奇異鳥邂逅」(kiwi encounter)活動,內容為遊客只需付費,就可在明亮環境中,撫摸名為「Pāora」的奇異鳥,聲稱「牠喜歡被撫摸,就像一隻小狗。」

奇異鳥又稱鷸鴕,因其叫聲「奇異」(kiwi)而得名,是紐西蘭的國鳥。牠是紐國僅存唯一的無翼鳥,不會飛且屬夜行性動物,明亮的燈光恐使奇異鳥承受巨大壓力,甚至可能縮短其壽命。

園方影片在數小時內被瘋傳,9000多人發起請願抗議,投訴園方、要求自然保護部門干預和請求總理出面。

對此,園方發言人馬吉 (Ron Magill)表示,「我們犯了大錯,收到海量投訴,很抱歉冒犯了一個國家」,並再三強調不會再將奇異鳥被迫暴露於不安環境中,更不會有任何觸摸活動。

紐西蘭總理希金斯(Chris Hipkins)公開聲明,「感謝他們認真對待此事」,也表示代表很多紐西蘭人在國外都以紐國國鳥為榮。

動物園 紐西蘭 邁阿密

延伸閱讀

北市動物園6/12起年度檢修 休園10天別撲空

紐西蘭斥巨資採用電動熔爐!減少碳排放量相當於「30萬輛汽車」

動物園驚現「氣球河狸」暴風式長胖!肥到比足球還大顆網傻眼:阿嬤養的?

為慾望滅火?日本女消防員揪同事總部內「熱情PLAY」 被抓包下場慘

相關新聞

巴黎地標暫停開放!為抗議財務管理方式不當 艾菲爾鐵塔員工今發動罷工

根據法國工會,艾菲爾鐵塔(Eiffel Tower)今天因員工發動罷工而關閉。艾菲爾鐵塔是全球最受歡迎的觀光景點之一

16歲少女遭哥哥多年性侵!懷孕3次生下1男嬰 案情曝父母反應惹人心寒

亂倫背後隱藏悲傷故事。印尼1名16歲少女,因為流產送往醫院,沒想到揭開了她與哥哥間的不倫關係 ── 原來少女多次被迫與21歲親生哥哥發生性關係,已懷孕3次,其中2次流產,1次誕下現年2歲的兒子。事件曝光後,哥哥被拘捕,並揭開更多離譜案情。

觀光公害不堪負荷!大阪安藤忠雄代表作「光之教會」宣布關閉

位於日本大阪府茨木市的「茨木春日丘教會」,因為設計上的特色,又被稱作「光之教會」。這座享譽國際,過去吸引許多觀光客造訪的教會,近來卻傳出因為不堪遊客破壞、虧損等原因,決定停止開放參觀。

衝著中國電商SHEIN來的!法國正立法打擊快時尚

法國國會近日正針對打擊快時尚產業進行立法,徵收「生態足跡附加費」。部分分析人士指出,該法案表面上打著環保的名義,實則是衝...

74歲老翁慘遭好友毒手!恐怖情侶檔殺人棄屍 瘋狂冒名刷卡買奢侈品

美國一名74歲的老翁慘遭殺害,兇手是老翁透過網路交友軟體認識的情侶,2人不但殘忍殺害老翁,還在認識期間對老翁進行金錢詐騙,老翁付出的好心換來只有致命的狠毒。

兇手躲了44年!19歲女大生遭性侵殺害 警方靠「口香糖」確認DNA逮人

美國奧勒岡在1980年有位19歲的女大學生遭到殺害,時隔44年,警方終於破獲這樁懸案,逮捕了今年60歲的兇手。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