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太魯閣晶英酒店建教生遇花蓮強震遭落石重壓 搶救22天傷重不治

比大盤更慘?四檔跌停股中 兩檔高價IC設計股中鏢

85萬人受惠!勞保年金給付一口氣調升8個年份 調幅創新高

生育津貼設籍放寬?張善政:將研議

桃園市長張善政推出「多1胎加1萬」生育津貼政策,民代認為設籍滿1年才能申請,認定較雙北的10個月長,呼籲市府放寬標準。本報資料照片
桃園市長張善政推出「多1胎加1萬」生育津貼政策,民代認為設籍滿1年才能申請,認定較雙北的10個月長,呼籲市府放寬標準。本報資料照片

桃園市長張善政上任推出「多1胎加1萬」生育津貼,民代發現須在桃園設籍滿1年才能申請,籲市府放寬標準,張善政昨回應,將研議是否放寬設籍時間等認定。至於苗栗縣長鍾東錦選前提出加碼育兒津貼政見,民代喊話盡快兌現,鍾應允盡量明年實施。

張善政的加碼生育津貼政策,只要出生兒童在桃園市初設戶籍及父母其中一方設籍桃園市滿1年,第1胎補助3萬元、第2胎補助4萬元以此類推;若為雙胞胎或三胞胎者,每名再加碼補助1萬元。

桃市府社會局統計,今年1至4月5728人請領生育津貼,發出2億615萬元。市議員孫韻璇質詢肯定「多1胎加1萬」政策減輕父母負擔,不過設籍資格要求滿12個月,較台北、新北10個月長,也無鄰近縣市合併計算等放寬條件,就有孕婦不符資格被打槍。



張善政回應,基北北桃為同一生活圈,市府將針對放寬設籍時間、跨縣市設籍認定等進一步討論,並優先評估跨縣市設籍統一認定的可行性。

此外,苗栗縣議員羅貴星昨在議會質詢也關切少子化議題,直指鍾東錦選舉期間提出加碼0到2歲育兒津貼政見,迄今沒動靜被民眾質疑跳票,他希望明年可以實施,鼓勵年輕人「敢生、多生」。

鍾東錦說明,會依輕重緩急推動政見,加碼育兒津貼暫時沒有列入明年預算的規畫,將找秘書長、財主單位研究,盡量明年就來做。

張善政 育兒津貼

延伸閱讀

桃園生育津貼「多1胎加1萬」放寬設籍時間?張善政鬆口會研議

苗縣2.7萬中小學生學力檢測 鍾東錦:戰場打久不會怕砲聲

苗栗明年加碼育兒津貼? 鍾東錦允諾研議盡量來做

防中捷事故重演 張善政:外聘第三單位巡檢

相關新聞

快儲水!桃園5區明停水 影響7萬6137戶

台水公司表示,為確保供水設備安全及配合能源政策,明日上午8時起至周四上午2時,辦理「龍潭給水廠高壓電氣設備檢驗等工程」,...

小人國停電周邊687戶也遭殃 台電抱歉:包商修剪樹枝誤觸高壓線

桃園市最近頻頻無預警停電事故,今天中午龍潭區小人國主題樂園突然停電,引起許多正在園區遊玩的遊客和校外教學的國小師生驚呼「...

桃園龍潭小人國中午突停電 遊客小朋友大驚 業者回應了

桃園市最近接二連三停電,桃園市龍潭區小人國主題樂園今天早上也突然發生停電,遊客拍下畫面,還有不少國小師生來校外教學,直呼...

食安疑慮+1!桃園網友買便當驚見新鮮「加菜」...還在蠕動

近期食安風暴獲高度關注,不過桃園有網友於臉書po出近期前往桃園楊梅某燒臘店買便當當晚餐,一回家要吃時發現便當裡有蛆,嚇得...

扯!昨天才三行政區逾萬戶大停電 桃園今晚3094戶又停電

桃園又傳停電,今晚9時17分許,平鎮宋屋變電所ON53饋線(CO)電驛動作跳脫事故,影響3094戶,台電表示,已復電1...

晚間又突然停電!桃園區7045戶受影響 桃市今日累計破萬戶停電

桃園市今下午停電影響全市近萬戶,稍早晚間9點45分,桃園區中正路一帶也突然停電,目前影響7045戶。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