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特斯拉開鍘全球10%人力第一波!下月裁員德、加2州逾6000人

虎斑貓「把小主人摟懷中寵溺抱抱」保護慾超強!暖心互動飼主超感動:父愛爆棚

輝達概念ETF 吸金

輝達(NVIDIA)。路透
輝達(NVIDIA)。路透

美國債務上限談判僵局拖累美股走勢,但輝達季報亮眼,帶動台股AI概念股昨(25)日大漲,持有輝達的ETF同步吸金,富邦未來車大漲5.7%,收盤價創近一年新高,且為昨天盤面漲幅最大ETF,交易量較前一交易日大增11倍,國泰智能電動車、台新全球AI等亦刷新近年新高價。

輝達第1季財報和第2季財測都大幅超越市場預期,24日盤後股價狂飆,全球市值第六,超越特斯拉、META,展現AI高成長爆發力。

統計目前國內持有輝達ETF共16檔,昨天有14檔股價上漲,漲幅前五強依序為富邦未來車(00895)、國泰智能電動車、台新全球AI、統一FANG+、富邦元宇宙,第六至第十名為國泰費城半導體、元大全球AI、兆豐洲際半導體、大華元宇宙科技50、國泰北美科技,主要集中在電動車、半導體、AI等三大類主題型ETF,因輝達同時也是車用晶片大廠。

以今年來漲幅來看,統一FANG+累計漲幅達55.5%居冠,昨天股價收51.25元,為去年1月4日51.65元來新高,今年來漲不停,因為成分股是美國十大科技巨頭,包括主宰AI硬體市場的輝達及超微,AI技術應用大廠微軟、Google、META;富邦未來車、國泰智能電動車累計漲幅各達43.8%、41.7%,漲幅為第二、三強。

輝達相關ETF表現差異主要來自各ETF輝達占比純度,持股高的ETF受惠大,持股低的可能因其他持股下跌抵銷漲勢。富邦未來車、國泰智能電動車成分股中,輝達占比各達25.3%、20.04%,統一FANG+、富邦元宇宙各有10.07%、14.3%,國泰費城半導體為9.4%,元大全球AI、兆豐洲際半導體在8.7%伯仲之間。

兆豐投顧董事長李秀利認為,AI概念股短線漲幅不小,後續可能震盪或拉回,但仍為長線發展趨勢。台新全球AI ETF經理人王嘉豪補充,各科技大廠不讓微軟專美於前,Google日前宣布,將生成式AI功能全面導入Workspace,蘋果iPhone也大量運用機器學習和AI,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眾多事業都與AI技術搭上邊。

ETF 輝達

延伸閱讀

普利司通為特斯拉和Ford Mustang Mach-E推出全新EV專用輪胎

IDC 2022全球電動車市場達到近1100萬輛 滲透率14%

IDC:2022年全球電動車市場達到近1100萬輛

爆乳女車主開特斯拉加油被瘋狂嘲諷 她不在乎:我年收1958萬讓別人嫉妒

相關新聞

領00878股息要繳稅…知道能減免甚至退稅嗎? 達人教戰:從收益分配書看

下個月(五月)就是報稅月,你準備好了嗎?存股族領股息要繳稅,但也可以藉此減稅甚至退稅喔!

想買市值型⋯0050、006208、 00922怎選?網一面倒推「它」

近期台股不穩定,大盤股價下跌,不少人趁此機會建倉。有網友考慮逢低買進市值型ETF,但無法決定要選擇0050、006208、 00922哪一檔標的,其他人則建議選擇006208,主因是0050內扣費用高、00922不是市值型ETF等。

00929八大官股單日就吃貨高達4.5萬張! 專家「加碼配息奏效」:兩周買超逾41億

過去投資人一直抱怨00929股價太高,如今跌到20元以下,許多投資人也開始笑了,認為是補貨的好時機...

遭質疑00941非長期投資因全賣光了? 不敗教主:溢價太高先出是常識下跌再買進

溢價太高,有貨先出,這是常識,不知道x民在吵什麼?

00713抗跌大哥…台股回檔1200多點僅跌1.5%! 存股哥:連00878都沒這麼會扛

難道00713才是高股息的圖騰、存股人的聖杯?

00878一年中每個交易日皆買進獲利達14%! 貸夫:沒訣竅存股就是持續投入

這一篇,紀錄一下自己在2023年布局00878的存股歷程...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