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食安風暴 代班廚師依食安法、過失致死等罪嫌送辦

權王台積電零股交易又爆量 衝上409萬股

台積電(本報資料照片)
台積電(本報資料照片)

AI背後提供算力GPU、晶片巨擘輝達財報及財測雙亮眼,股價飆漲,身為供應鏈之一的台積電(2330)零股交易昨(25)日成交大增,達409.5萬股,為今年第二多。展望後市,法人認為,AI浪潮方興未艾,看好台積電後市表現。

昨日台積電大漲18元或3.4%收543元,創下2月15日以來新高價,現股成交達6.8萬張,創下2月1日以來新高,小資族跟著搶進,合計盤中與盤後在零股市場總成交409.5萬股,為今年第二大量,並較前一日34.5萬股大幅成長1,084.5%;僅次於農曆年開紅盤1月30日的814.8萬股,而當時主要反映農曆過年中的落後補漲。

相較1月30日,這兩次小資族大膽加碼價位都在540元之上,值得注意的是,外資亦然如此:昨日外資買超台積電229.4億元、4.2萬張,雙雙為1月31日以來新高,僅次於1月30日的434.9億元及8.06萬張。

目前內外資對台積電目標價在550元至706元,並以麥格理證券的706.08元最高,統計今年4月以來各內外資目標價均價約在620元,以昨日收盤價計算約有15%的上漲空間。

由於科技業庫存落底還待觀察,美國債務仍在協商與聯準會是否暫停息有爭議,尤其是台積電自本波最低494.5元快速拉升至最高545元,八個交易日漲幅達10.2%,短線容易受到國際市場波動,再成度為外資提款機,尤其近來台積電還成為內外資套利與配對交易標的之一。

法人建議操作策略要以買黑不買紅、逢拉回布局方式,不妨待美國債務上限進展有個段落,再積極進場建立持股部位,才不易套在高點,並且掌握下半年產業景氣復甦回升行情、中長線還能參與AI大型成長浪潮;盤中操作觀看外資動向可以新台幣走勢為指標。

至於定期定額投資人則可以維持原計畫持續分批布局,空手者也可以考慮透過高含積量的ETF參與行情,免除選股焦慮、分散配置一籃子股票。

台積電 外資 零股

延伸閱讀

台積電ADR大漲10% 台指期夜盤衝上16,300關卡

台積電:歐洲設廠協商順利 計劃專攻車用MCU

影/張忠謀揭創辦台積電秘辛 一上市政府就狂賣持股

輝達報喜 AI概念股創意、世芯創新天價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經濟學人:台股 可投資標的…搭上AI熱潮、股價被低估

英國《經濟學人》(Economist)分析,美股近來迭創新高,但市場反而瀰漫不安氣氛,投資人可考慮投資其他國家的股市,因...

外資減碼AI類股!廣達、緯創、技嘉皆上榜 賣超這檔最多

晶片大廠輝達(NVIDIA)上週在GTC技術大會無預警展示人形機器人,掀起全球投資熱潮,資金流向機器人概念股,外資今天減...

台股站穩兩萬點太高了?金管會黃天牧八字回應

台股站穩兩萬點太高了嗎?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說,他從過去至今,台股不同階段,他都是呼籲投資人「注意風險、審慎選股」這八個字。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