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剛轉型成功 獲利穩健

精剛(1584)昨(25)日股東會,通過去年財報,每股稅後純益1.12元、獲利創近十年新高,股東會決議配發現金股利0.7元,配發率達62.5%。

精剛董事長王炯棻表示,自二年前新增鎳基超合金熔煉產線後,產品自製率顯著提升,產線產能大幅增加,藉由製造流程優化與設備改善,獲得更佳的得料率,有效控管成本。

隨著疫情穩定,各國逐步解封發展經濟,舊客戶訂單持續回流,尤其是歐洲市場銷售額成長迅速,業務接單方向選擇獲利性較佳訂單,成功轉型為合金材料專業製造廠,擺脫殺價競爭低毛利貿易單,穩定長期獲利狀況。

王炯棻指出,精剛今年度的營運目標將聚焦在國防航太產業用的高階鎳基及鈦合金的銷售。另一方面,精剛致力於提升產品完整性、去化庫存與降低材料成本,並研擬中、長期發展方向,開發進入大型油氣、能源與生醫產品客戶直接供應鏈。

王炯棻 股東會

延伸閱讀

精剛獲利創十年最高 進取航太國防產業

苗栗卓蘭「石虎公園」拚活化 縣府將會勘研究

嘉義市鬧區興中市場下月拆除 文史團體盼保留即將消失地景轉型

新聞眼/思考永續 高球場娛樂稅或可轉型環境稅

相關新聞

LINE Pay第一天上興櫃就當股王…股價破千! 專家:本益比輕鬆突破100倍

連加網路(LINE Pay)第一天上興櫃就當股王,股價衝破1000塊。

遊戲股「智冠」股權之爭浮上檯面 網銀砸14.7億公告持股逾1成

遊戲股智冠股權之爭帶動股價大漲,近日進入分盤交易的處置階段。根據最新公告資料,網銀國際以新台幣14.71億元增加智冠持至...

明揚(8420)火警殉職數名勇消…基本都做不到有什麼資格談ESG?

屏東地院2011年的一份判決書也指出,明揚員工控訴違反勞基法,離職也不給資遣費,超時工作嚴重加上廠內環境非常糟糕,因此當時判決明揚敗訴...

威剛10月稅前獲利3.05億元 單月賺進Q3一半水準

記憶體模組大廠威剛(3260)今(14)日公布10月份自結財報,單月稅前淨利3.04億元,等同於一個月就賺進第3季的一半...

PCB 設備新兵聯策 23日開放申購、中籤一張有望賺逾2萬

智慧製造推手大廠聯策(6658)新股初上市辦理現金增資已於10月23日起至10月25日開放申購,此次公開申購承銷張數有8...

與世芯價差百元 信驊重登台股股王

世芯-KY於25日甫成為股王,昨(26)日面臨信驊強勢逆襲,再次把股王寶座讓給信驊,惟兩者價差不過百餘元,市場普遍預期這...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