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誰打的?帶兒看診驚見藥單寫「媽媽是婊子」 部基晚間聲明致歉

雨彈炸全台!連6天降雨熱區出爐 這天中南部「紅一片」防豪大雨

台中又1家!和牛燒肉店囤過期肉涉「竄改日期」 也是日本師傅坐鎮

恐怖!生鏽老虎鉗做牙齒矯正 女移工密醫1顆假牙收3000

印尼籍塔姓女失聯移工在台中東協廣場經營工作室當密醫,靠著和朋友學來的技術專替同鄉洗牙、製作美觀牙套,一顆僅報價3000元,不到合法醫師收費10分之1,專勤隊獲報搜索驚見她用生鏽老虎鉗當矯正線工具,塔也坦承自己做的牙齒「中看不中用」,檢方偵結依違反醫師法起訴她。

台中市專勤隊調查,塔女師承另一名無照失聯的蘇姓移工,由於蘇已經遭遣送出境,但改在印尼持續幫塔女引薦在台患者並提供低價非法醫療器材,每次招攬成功都會和塔抽成分紅。

專勤隊查出,塔女會平常和小孩在東協廣場租屋佯裝外配,實則將住處兼工作室使用,她為集中攬客,刻意將營業時段挑在印尼同鄉最有空的周休六、日全天,2天約接待4到6位客人,塔女並透過臉書、抖音等社群張貼牙齒診療前、後對比照片宣傳。

專勤隊發現,塔女每次做牙齒清潔收費500元,製作1顆牙套報價3000元,牙套價格與合法植牙市價價差十倍以上,因此吸引不少同鄉為省錢紛紛前往,而塔女一周僅工作2天,平均月收入竟破3萬元。

專勤隊掌握情資後報請台中地檢署指揮,和警方、台中衛生局及食安處赴塔女工作室搜索,除發現無照的塔女正在替患者做牙齒診療,其非法引進的醫療器材也陽春簡陋,甚至還有生鏽的老虎鉗等五金工具,用來安裝廉價假牙恐有引發感染或損壞牙床風險。

塔女落網後坦承「自己做的美觀齒強度不如一般的假牙,只有中看不中用」,專勤隊人員不禁對塔女師徒2人罔顧治療對象就醫安全的荒唐行徑感到瞠目結舌。

檢警、專勤隊當場查扣來源不明的牙齒填充劑、黏著劑、修牙機具組、矯正線、酸蝕劑、手術椅及牙齒美白燈等非法醫療器材,移送後由台中地檢署依違反醫師法等起訴。

專勤隊查扣塔女用來剪矯正線的生鏽老虎鉗。圖/專勤隊提供
專勤隊查扣塔女用來剪矯正線的生鏽老虎鉗。圖/專勤隊提供
塔女在臉書、抖音打廣告招攬生意。圖/專勤隊提供
塔女在臉書、抖音打廣告招攬生意。圖/專勤隊提供
專勤隊查扣大量來源不明醫療器材、黏著劑等。圖/專勤隊提供
專勤隊查扣大量來源不明醫療器材、黏著劑等。圖/專勤隊提供
專勤隊查扣大量來源不明醫療器材、黏著劑等。圖/專勤隊提供
專勤隊查扣大量來源不明醫療器材、黏著劑等。圖/專勤隊提供
專勤隊查獲塔女正在替患者做牙齒診療。圖/專勤隊提供
專勤隊查獲塔女正在替患者做牙齒診療。圖/專勤隊提供

延伸閱讀

提供失聯移工一條龍服務 男子仲介看護住家當宿舍

台中惡姊妹凌虐印尼女看護 剪內衣逼裸體工作還灌水毆打

年過60注意!牙醫盤點銀髮族常見5種口腔疾病,不治療恐引發其他健康問題

在台長大5歲童問母「為何躲來躲去?」 她向移民署投案帶女返菲

相關新聞

影/詐騙201億逃亡海外 康友KY前董座黃文烈押解返台

康友KY公司前董事長黃文烈,涉嫌以不實財報誘騙投資大眾201億餘元,隨後潛逃出境,今年(2023)5月遭泰國警方逮捕;台...

影/國一彰化段5車追撞火燒車2死1傷 傳賓士男為救人枉死

國道一號北上彰化縣溪湖路段213公里今凌晨發生5車追撞事故,其中聯結車楊姓駕駛與賓士車薛姓駕駛疑似為了救夾在小客車內的呂...

高雄9月大嬰兒遭母男友虐到重傷 他案發後想逃到金三角

王姓男子不滿沈姓女友要與陳姓前夫復合,對沈女與陳男所生的寶寶施虐,造成9月大嬰兒腦膜下腔出血,經急救才撿回一命,事後王男...

寶林茶室「重大發現應會破案」 王必勝:交由檢警說明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衛福部最後的採檢檢體結果於4月14日揭曉,全數為陰性,衛福部次長王必勝當時強調「絕對不是懸案」,台北...

萬里核二廠出海口浮屍多處撞傷 腳被綁雙手沒綁透端倪

新北市新莊區45歲鍾姓男子,今天下午4點多被釣客發現在萬里區核二廠出海口備用抽水緩衝池載浮載沉,救援人員打撈上岸發現已死...

有詭?緬甸僑生賭千元勇渡新店溪亡 警朝過失致死偵辦

新北市一所私立高職緬甸僑生板姓男子,前天與坤姓及黃姓兩名緬僑同學,疑當著徐姓女同學面前打賭一千元,從新北市永和區橫渡新店...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