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大台北今零星飄雨 吳德榮:周日鋒面逼近挾雷雨胞

草屯青宅 估蓋37戶遭嫌少

南投縣政府草屯青年住宅用地約480坪,近期規畫興建地上7層建物,若以3房型規畫,初估能有37戶。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政府草屯青年住宅用地約480坪,近期規畫興建地上7層建物,若以3房型規畫,初估能有37戶。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政府開發草屯手工藝產業園區,預留青年住宅用地約480坪,近期規畫興建地上7層建物,若以3房型規畫,初估能有37戶,但因戶數有限,恐難滿足地方需求,地方盼增加戶數。縣長許淑華則說,草屯青年住宅計畫興建的戶數確實略顯不足,縣府將針對戶數規畫設計進行檢討,也將持續尋覓合適地點興建,增加戶數。

草屯青宅交通區位佳,東往國道6號,西接國道3號草屯交流道,鄰近學區有南開科大、旭光高中、富功國小,周邊還有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離市中心僅10分鐘車程,縣府近期現勘評估,並辦理細部設計與編列預算。

草屯青年住宅計畫興建地上7層、地下2層建築,若以3房規畫,每層6戶,每戶約有36坪空間,估算可興建37戶及52格停車位。但草屯鎮人口9.7萬人,是全台第一大鎮,縣府規畫僅37戶,恐難滿足需求,地方民眾與縣議員均反映,盼縣府重新評估規畫青宅設計,進一步增加戶數,嘉惠更多人。

縣府指出,近年推動青年住宅,以青年成家居住生活的機能性與便利性為架構,興建地點以鄰近都市計畫精華區及文教區主要考量,其中南投市文化路青宅預計今年下半年完工,草屯鎮青宅則是在草屯手工藝產業園區旁,屬草屯都市計畫住宅區;後續將研議搭配二房型,藉此增加出售戶數。

南投 許淑華 都市計畫 青年住宅

延伸閱讀

南投草屯青年住宅擬蓋7層樓 初步規畫戶數出爐

中市前運動局長遭爆婚外情19年 王慶堂駁抹黑已報案提告

南投草屯運動中心擬更換地點 移至共融公園旁

前中市運動局長、台體大教授遭爆婚外情19年 校方證實收到匿名黑函

相關新聞

大甲媽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 中市警公布交管措施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為避免大量人車湧入,造成交通阻塞,台中大甲警分局公布交通管制措施,也呼籲民眾可搭...

大甲媽祖惜福郵摺限量3000套 加贈過火惜福錢母

年度宗教盛事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季活動,下月5日登場,台中郵局連續13年參與大甲鎮瀾宮國際觀光文化節活動,今年以「惜福」為主...

大量魚群暴斃...台中豆腐工廠被查獲 直接將白色汙水排入溪

台中市大里區立仁橋上游的頭汴坑溪,25日出現大量魚群暴斃,環保局溯源稽查,上午在太平區鵬儀路查獲一家豆腐製造工廠因未妥善...

狼來了?中友百貨彰化店動土半年未開工 原因揭曉

彰化縣民引頸期盼的第一家百貨公司中友百貨彰化站,從去年8月14日舉辦盛大動土儀式後,至今半年仍未開工,很多民眾懷疑會步彰...

影/彩虹爺爺黃永阜今告別式 中市府頒褒揚令 義女哽咽:思念沒盡頭

彩虹爺爺黃永阜日前安詳逝世、享壽101歲,台中市長盧秀燕也不捨,感念國寶級藝術家離開人世。黃永阜的告別式今早舉行,會場以...

收費好省!中市3處公有停車場 今起試辦大重機停機車格

台中市政府交通局公告,2月1日起試辦大型重機停放路外停車場機車格,範圍是惠新停車場、市政公園地下停車場及豐原轉運中心停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