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大陸宣布20日起對台「聚碳酸酯」徵反傾銷稅 經濟部回應了

黃曙光才剛請辭召集人 網媒爆潛艦國造「機密信函外洩」文件內容曝光

中職/陳金鋒爭13秒就遭驅逐出場 陳連宏緊抱避免衝突

地方憂鶯歌火車站北移 捷運局:未定案

地方憂心鶯歌車站北移,會流失觀光人潮導致商圈沒落。本報資料照片
地方憂心鶯歌車站北移,會流失觀光人潮導致商圈沒落。本報資料照片

新北市捷運局與鐵道局研議鶯歌火車站立體化計畫,但地方憂心車站北移會流失大量觀光人潮。議員批評,火車站周邊已經形成攤販聚落及觀光廊帶,若火車站北移鶯歌市區商圈恐因此沒落。捷運局表示,3個方案持續研議中,後續會開說明會。

鶯歌火車站沿線有福德街、東鶯里及尖山埔路等3處平交道,最靠近火車站的東鶯里平交道過往曾發生車禍,地方盼望改善火車站周邊環境,提升地方交通安全,目前中央地方正在研議立體化計畫。

地方認為,遊客搭火車到鶯歌,就可以就近到旁邊的建國路及文化路周邊用餐、觀光,非常方便,若車站北移,會增加與商圈的距離,觀光人潮將流失。

市議員卓冠廷指出,他反對鶯歌車站北移,應該要「原址立體化、減少徵收土地」,車站若遷移,建國路旁形成多年的攤販商圈會受到衝擊,文化路出口側一路延伸到鶯歌陶瓷老街的商圈會受嚴重影響。而三鶯文創整合計畫內容也是圍繞鶯歌火車站周邊商圈,市府都花預算,如把車站移走,不符成本效益。

卓冠廷並說,市府規畫捷運三鶯線及鶯歌火車站規畫徒步廊道,達成類共構效果,若把鶯歌車站移走,也會影響三鶯線運量。

捷運局表示,鶯歌鐵路立體化有原線高架、原線地下與改線方案。因原線高架與地下均涉及興建臨時站與臨時軌,有大量拆遷課題,無法獲地方接受。改線方案又細分為在北鶯公園或中正一路南側設站,但兩改線方案仍涉及部分拆遷,地方仍有不同意見,目前3方案都在研議未定案。

捷運 火車站

延伸閱讀

新北美術館步道變泥巴地 市民怒:孩子摔倒「撕心裂肺」哭

侯友宜以日韓捨棄百年恩怨類比兩岸 民進黨:混淆視聽

民進黨:國民黨自爆723換侯?當年「換柱」有前例

女遭性侵二度報案成浮屍 侯友宜:破案是我的職責

相關新聞

萬安警報解除?李四川稱不喜歡選舉 蔣萬安回應2人默契

2026新北市長布局,藍營呼聲高的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是否參選新北市長,持續備受關注,李四川今天上午接受媒體人黃暐瀚專訪坦...

花蓮地震造成吊索鬆脫 新北新月橋展開3階段檢測

受花蓮地震影響,新北市新月橋吊索鬆脫,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今天說,3日封閉橋禁止行人、腳踏車通行,已封閉9天陸續進...

台北市府員工餐廳「府宴」爆食安危機 市府重罰100萬終止契約

北市食安連環爆,台北市政大樓B1員工餐廳「府宴」,被稽查發現有食材及調味品等過期20件,以及環境不潔1件,已違反食品安全...

北市溪山里疑水質不佳逾百人上吐下瀉 北水處:非自來水

北市士林區溪山里昨發生大量民眾不明原因上吐下瀉,里長證實有逾百人不適。該處屬高地社區,里民使用自設水源系統,並非由北水處...

侯友宜接班人受矚 綠議員問是否選新北市長?李四川:講「這3字」就考慮

新北市長侯友宜兩任屆滿、卸任後的交棒問題受到關注,藍軍被點名人選包括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 以及人稱「川伯」的台北市副市長李...

柯文哲嗆失分後潑糞 蔣市府反嗆:先聞聞自己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針對台智光案表示,蔣萬安知道自己失分,就開始到處潑糞,想搞得大家一樣爛;蔣市府反嗆「先聞聞自己」,批柯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