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地震拋下全校...趁上班時間赴菜市場買蛋? 嘉縣某校長回應了

台體大「守護神」遭撞傷重宣告不治 校方將於告別式送畢業證書

東捷資訊強打ESG服務

東捷資訊。(東捷資訊/提供)
東捷資訊。(東捷資訊/提供)

東捷資訊(6697)昨(23)日宣布攜手全球雲端報告領導廠商Workiva推出「ESG服務解決方案」。董事長高尚偉指出,可讓企業進行碳盤查、產品碳足跡及驗證後,企業財報能夠自編,整體需求一次完成。此外,東捷資訊也看好今年營運可望優於去年表現。

東捷資訊整合自行研發的「碳捷流」雲端智能平台,藉由專業顧問團隊輔導取得ISO 14064溫室氣體查證;並將串接資料透過Workiva雲端報告整合平台產生準確、可驗證、符合法規的財務報告、ESG永續報告書等相關報告,加速台灣上市櫃公司與中小企業實現ESG永續發展競爭力。

高尚偉表示,該公司的系統整合客戶都是上市櫃公司,約有260餘家,政府未來規定這些公司都將進行碳盤查,雖然ESG解決方案才推出,但已有二家上市公司客戶,預計今年底簽約客戶挑戰50家,未來業務成長性值得期待。

高尚偉指出,公司同仁已取得ISO 14064溫室氣體主任確/查證員證書,輔導企業導入ISO 14064溫室氣體排放查證,讓企業透過「碳捷流」雲端智能平台,精準搜集組織溫室氣體與產品碳足跡數據,進行即時可視化控管,相關數據同時串接Workiva平台,及時產生合規報表。高尚偉強調,東捷資訊是能夠做到即時產生合規報表的廠商;Workiva平台在美國的市占高達七成以上,透過該平台出具的報表,也有利國內企業未來打入國際供應鏈。

針對今年展望,高尚偉說,今年在資安產品積極布局,市場需求相當強勁,尤其金融業更重視資安,加上甫推出的ESG解決方案有助營運,預期今年全年營運可望優於去年表現。

ESG 雲端

延伸閱讀

元富證券攜手證交所海外引資 東京迴響熱

淨零時代競爭力/供應鏈碳管理 打造減碳產業鏈

蔡明忠:能源危機、地緣政治等多重危機將成世界新常態

唐鳳:堵資安漏洞 推公部門巡檢

相關新聞

LINE Pay第一天上興櫃就當股王…股價破千! 專家:本益比輕鬆突破100倍

連加網路(LINE Pay)第一天上興櫃就當股王,股價衝破1000塊。

遊戲股「智冠」股權之爭浮上檯面 網銀砸14.7億公告持股逾1成

遊戲股智冠股權之爭帶動股價大漲,近日進入分盤交易的處置階段。根據最新公告資料,網銀國際以新台幣14.71億元增加智冠持至...

明揚(8420)火警殉職數名勇消…基本都做不到有什麼資格談ESG?

屏東地院2011年的一份判決書也指出,明揚員工控訴違反勞基法,離職也不給資遣費,超時工作嚴重加上廠內環境非常糟糕,因此當時判決明揚敗訴...

山富旅遊(2743)僅10天股價就翻倍! 專家:若當時買一百張就能賺千萬

運勢如此坎坷的觀光股,3年後股價竟然可以從10塊變成127塊...

台積電扶植、晶圓女王督軍 特氣廠台特化送件申請上櫃

半導體關鍵上游台灣特品化學(簡稱台特化)送件申請上櫃,這家由「晶圓女王」環球晶圓董事長徐秀蘭親自督軍扶植的氣體廠商,近年...

有成精密5月中轉上市 成立歐洲團隊衝刺地面型電站開發

有成精密(4949)將於11日舉辦業績發表會,預計5月中上旬轉上市。董事長陳思銘今日受訪表示,為因應歐盟獎勵開發地面型太...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