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寶林保單過期半年沒人發現?北市揭原因

路肩有人拉屎!警察走近一看 竟是金曲歌后

就市論勢/分批布局 偏多操作

盤勢分析

5月的FOMC可謂是大致符合預期,最終升息0.25%。不過市場仍聚焦在Fed會不會承諾停止升息。雖然沒有明確的表示,不過實質上是釋放出類似的訊息。從聲明文中可以看到Fed刪除「有可能會適當採取一些額外的緊縮措施」的措辭,暗示聯準會認為5月升息後,已經達到限制性利率區間。

隨著美國CPI呈現逐月下降趨勢,減緩聯準會升息壓力,市場預期6月停止升息機率高,以及美國債務上限談判有機會於周末達成協議,使整體盤面氣氛轉向正面,同時外資積極買超台股,外資台股期貨淨多單達3萬口以上,帶動台股站上萬六大關,從線型趨勢來看,多方跳空缺口15,961點位不破,盤勢仍有利多方。

投資建議

大體而言,升息循環已接近尾聲,雖然5月上旬因財報公告影響台股進入震盪整理,然近期隨著財報利空鈍化,而總體環境氛圍轉佳,中期企業基本面回升共識仍持續凝聚,可望帶動台股多頭再起。

展望後市,預期下半年企業營運動能回溫,庫存調整接近尾聲,獲利擺脫谷底,預估台灣整體GDP將可呈現前低後高的成長方向,仍然建議股市回檔之際,仍應分批布局偏多操作。

升息 台股 財報

延伸閱讀

台股上漲7.14點 三大法人買超76.71億元

6月台股期指漲18點

台股漲7點收16,188點 台積電跌1元收530元

造紙觀光強漲 台股盤中站上16200點創波段高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經濟學人:台股 可投資標的…搭上AI熱潮、股價被低估

英國《經濟學人》(Economist)分析,美股近來迭創新高,但市場反而瀰漫不安氣氛,投資人可考慮投資其他國家的股市,因...

外資減碼AI類股!廣達、緯創、技嘉皆上榜 賣超這檔最多

晶片大廠輝達(NVIDIA)上週在GTC技術大會無預警展示人形機器人,掀起全球投資熱潮,資金流向機器人概念股,外資今天減...

台股站穩兩萬點太高了?金管會黃天牧八字回應

台股站穩兩萬點太高了嗎?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說,他從過去至今,台股不同階段,他都是呼籲投資人「注意風險、審慎選股」這八個字。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