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重1公斤最貴4萬台幣 小學日式書包文化為何難撼動?

餘震頻頻…地震後該做8件事!3步驟檢查房屋 樑柱出現這樣的裂縫快修復

材料喊漲價 獲利看增

絲束暨醋片廠材料-KY(4763)董事長王克璋昨(23)日表示,已開始跟客戶進行下半年換約議價,因絲束市況仍呈供不應求,期許合理調漲,整體毛利率、獲利數字維持正向成長。

王克璋也透露,此波新產能將於明年全數到位,雖然近年在新客戶訂單激增下,絲束產能持續滿載,但目前絲束、醋片、醋酐生產比重已是最佳狀態,因此將著眼於分散風險、擴增新市場的角度來進行布局規劃,基於就近取得原料的考量,未來不排除在新加坡、東南亞成立第二生產基地。

王克璋表示,醋酸纖維絲束由於生產技術的高端性,至今只有世界幾個大型製造商,一直是寡占市場,在大陸還是特許行業,因此全球絲束新增產能相當有限。

另一方面,疫情期間國際同業還緊縮產能,但是口紅、香菸往往在經濟不好時熱賣,特別是解封後,受惠於國際旅遊大幅回溫,機場免稅店大量回補香菸庫存,造成全球四大菸商相繼追加絲束訂單,導致目前市面上絲束供不應求的狀態。

王克璋說,市場對於絲束的需求不僅沒有減少,反而還加增七成,而需求量增但供應卻無法跟上,這也讓上游客戶提前到市面上搶購絲束產品,由於蓋新廠至少需要花三年時間,預期絲束此波市況至少旺到明後年。

至於醋片部分,主要由於歐美逐漸解封,民眾紛紛外出旅遊下也帶動鏡框需求強勁,且因美中貿易戰再次升溫,使得產業鏈重組情勢加劇,王克璋也看好醋片在大陸內需市場的成長性,預計6月完成3,000噸醋片產能擴增後,醋片年設計總產能達3.3萬噸。

至於新產品部分,王克璋表示,可生物降解紡織纖維應用在民生用品以及包裝材料上已獲初步成果,也用於電子類產品的新應用。

延伸閱讀

20呎櫃產量爆減七成 因主要港口空貨櫃堆積如山

羽球/全國團體錦標賽今屏東展開 逾350支球隊爭奪好成績

兩岸旅遊解封在即 六檔觀光股漲停 法人:題材還未用盡

大甲李綜合醫院猴痘疫苗開打 打2劑保護力近9成

相關新聞

兆豐金(2886)1.5元現金+0.3元股票! 達人:EPS創9年新高但現金股利不是最高

官股金控之王兆豐金(2886)公布了今年的配息,這次股民們可以拿到1.5元現金+0.3元股票,加總為1.8元。

台積電對CoWoS需求強勁所以買進日月光投控(3711)? 專家:遵守原則見利多別興奮過頭

假日有大大跟我分享,上週五股市大跌,他趁跌勢買進了一些日月光投控,只是日月光的紅綠燈、股價光譜都還沒到便宜價,不符合撿便宜的邏輯,好奇他怎麼會想買?

台積電(2330)會繼續投資且越跌越買! 財經達人:今年可能將不只一次打破單季營收最高紀錄

回到家大致看了一下台積法說會的內容,第二季營收196-204億美元的展望可以說是非常的高,我記憶所及台積最高的營收應該是2022年第三季的202.3億美元,如果下一季有203-204,那就會開出史上最高的單季營收...

獨家/中鋼股東會紀念品抗菌砧板組 為食品安全衛生加分

產業模範生中鋼(2002)又再次展現接地氣的優良企業文化。備受矚目的今年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不鏽鋼抗菌砧板組」全面貼近民生...

長榮、開發金、永豐金、康和證…為何空頭必備? 專家:能悠哉公園野餐

2024股東會紀念品陸續出爐了,今年最全方位的搭配組合也浮上檯面。

他出清鴻海(2317)賺129萬!網卻嘆可惜:留著能爽領股利

鴻海近期股價表現亮眼,首座AI工廠也落地高雄,討論度高。有投資人表示,他投資鴻海一年,近期股價節節攀升,他決定出清持股,報酬率達42%,損益129萬。其他人卻認為賣出相當可惜,不如留著還能爽爽領股利。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