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谷歌財務長 售出巴洛阿圖2豪宅「所賺」不多

布林肯抵上海首日 夜遊豫園大啖南翔小籠包、看CBA

五角大廈發生爆炸?AI生成假圖網上瘋傳 美股突陷盤中低點

推特22日瘋傳五角大廈爆炸的AI假照片,一度引發美股恐慌。(取材自推特)
推特22日瘋傳五角大廈爆炸的AI假照片,一度引發美股恐慌。(取材自推特)

一名臉書用戶22日聲稱在位在美國維吉尼亞州五角大廈附近發生爆炸,冒出大量煙霧,隨後在推特上被接連轉發,短暫導致美國股市走低,這可能是人工智慧(AI) 生成圖片影響市場的首例。

彭博報導,這張圖片在推特平台流傳後的瞬間,即美東時間上午10時整剛過,美股標普500指數短暫下跌0.3%至盤中低點,之後才止跌回升。

這則假消息瞬間在推特上被大量轉發,包含俄羅斯新聞媒體RT和金融新聞網站ZeroHedge等,都接連分享這個五角大廈的爆炸圖。目前這些媒體都已刪除該推文。

對此,五角大廈官員表示,五角大廈附近22日早上沒有發生爆炸事件。阿靈頓(Arlington)警察局也在推特上發文指出,「五角大廈保留地或附近沒有發生爆炸或事故,對公眾沒有直接危險或危害」

開源情報組織Bellingcat研究員沃特斯 (Nick Waters) 受訪時表示,檢查了建築物正面,以及圍欄狀態,認為這張照片是由AI生成,並指也沒有其他照片或影片可以佐證。

五角大廈 推特 維吉尼亞州

上一則

拜爾絲的眼淚 FBI瀆職無視的體操「金牌狼醫」性侵案

下一則

世界OnAir/一人一狗 她48歲開始駕房車遊遍北美

延伸閱讀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