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賴清德宣布國安人事 顧立雄成文人防長、林佳龍出任外長

日圓兌美元30多年來首見貶破155價位 提高日本干預風險

竹聯幫信義區夜店利益保衛戰 黃少岑欽點「大阿忠」重掌忠堂

2年多只見圍籬 竹北公園建築 遲未動工惹議

竹北水汴頭公園整修完畢,一旁老舊建築物卻用圍籬封閉2年以上。記者郭政芬/攝影
竹北水汴頭公園整修完畢,一旁老舊建築物卻用圍籬封閉2年以上。記者郭政芬/攝影

新竹縣政府整修六家水圳、沿線舊建築以重現歷史現場,其中竹北市水汴頭公園(公三公園)內有紅磚老屋,原先預定作為水圳故事館,2年多來只見圍籬、遲未動工,引發在地民眾質疑。縣府文化局昨回應,今年初文資委員現勘後,認為該棟建物沒有文化資產價值,因此未來可更開放性的運用。

竹北市民代表會主席林啟賢近來接獲民眾陳情,水汴頭公園整修完畢,但一旁的老舊建築物卻用圍籬封閉,且圍了至少超過2年,相當離譜,影響居民休閒活動,更有礙觀瞻,希望盡快修復完畢,還給市民舒適環境。此外,也有民眾擔憂,新竹東北季風很大,民眾經過時,聽見鐵皮圍籬發出聲響,擔心路過安全。

林啟賢表示,竹北市有許多移入人口,文化局當初規畫做故事館,讓市民能更多了解六家故事與重現竹北的歷史,加深認同感,他與地方居民都滿贊同的,但多年來老舊建築物和圍籬,與公園景色略有違和,民眾期盼能盡早解決。

新竹縣文化局回應,當初規畫東興圳景觀再造案來辦理修復,預計作為水圳故事館,提供兼具社區交流、藝文展演等多功能的空間;後來因預算不足,決議先暫緩。今年初文資委員現勘後,認為該棟建築物沒有文化資產的價值,未來可更開放性的運用。

文化局表示,未來朝向修復或部分保留,甚至拆除不需要的部分,恢復成公園綠地,增加民眾休憩使用的空間等多種方案,都可以討論;另外,今年在東興圳的社區營造計畫,也會與當地民眾討論,盼凝聚在地共識,盡快處理公園老舊建物。

建築 文化局 文化資產

延伸閱讀

竹北公園老屋2年未動工惹怨 文化局:朝開放運用

竹北公園建築遲未動工 居民:用鐵皮圍超過2年很誇張

新埔人口增房價漲到3字頭 議員呂宛庭盼改善交通問題

竹北沿海多個村里一早泡在水裡 居民出門像溯溪

相關新聞

快儲水!桃園5區明停水 影響7萬6137戶

台水公司表示,為確保供水設備安全及配合能源政策,明日上午8時起至周四上午2時,辦理「龍潭給水廠高壓電氣設備檢驗等工程」,...

小人國停電周邊687戶也遭殃 台電抱歉:包商修剪樹枝誤觸高壓線

桃園市最近頻頻無預警停電事故,今天中午龍潭區小人國主題樂園突然停電,引起許多正在園區遊玩的遊客和校外教學的國小師生驚呼「...

桃園龍潭小人國中午突停電 遊客小朋友大驚 業者回應了

桃園市最近接二連三停電,桃園市龍潭區小人國主題樂園今天早上也突然發生停電,遊客拍下畫面,還有不少國小師生來校外教學,直呼...

食安疑慮+1!桃園網友買便當驚見新鮮「加菜」...還在蠕動

近期食安風暴獲高度關注,不過桃園有網友於臉書po出近期前往桃園楊梅某燒臘店買便當當晚餐,一回家要吃時發現便當裡有蛆,嚇得...

扯!昨天才三行政區逾萬戶大停電 桃園今晚3094戶又停電

桃園又傳停電,今晚9時17分許,平鎮宋屋變電所ON53饋線(CO)電驛動作跳脫事故,影響3094戶,台電表示,已復電1...

晚間又突然停電!桃園區7045戶受影響 桃市今日累計破萬戶停電

桃園市今下午停電影響全市近萬戶,稍早晚間9點45分,桃園區中正路一帶也突然停電,目前影響7045戶。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