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哥大學運現場目擊/抗議者組建烏托邦社區 校內平靜校外喧囂

罹癌後少露面...英王傳狀況漸惡化 白金漢宮定期更新喪禮計畫

「不要找我了 我一生很幸福」 七旬病婦留遺書走進深山

老人被找到時很虛弱,民警從包裡掏出牛奶給老人。(取材自都市快報)
老人被找到時很虛弱,民警從包裡掏出牛奶給老人。(取材自都市快報)

「請你們不要找我了,我這一生很幸福」浙江省杭州一名70多歲方姓老太太,因為生病不願拖累兒女,留下遺書後獨自走進深山。家人發現老太太失蹤後遍尋不著,七小時後報警,30多人冒雨搜尋將近一天,終於在一處樹木叢生的小山坡發現兩手多處割傷且虛弱的老太太。老太太說,她原本想輕生,但到了山上想起種種又有些不捨,不知該怎麼辦。

都市快報報導,方姓老太太16日下午失聯,家人四處尋找沒結果,到傍晚才報警,兒媳婦稱老太太出門前給孩子們留下一封「遺書」寫著:「我今天打車到很遠地方去了,我不回來了。請你們不要找我了,我這一生很幸福,有這麼優秀的女兒、兒子、女婿,寶貴大孫子、小孫子,外孫女、外孫,寶貴女兒、兒子、女婿、兒媳婦你們辛苦了。好女婿還帶我玩了那麼多風景區,還幫我家庭紛擾,真是獨一無二的好女婿、好兒媳,對不起你們。」

遺書還說,「寶貝女兒,兒子,辛苦你們了,為媽媽付出了這麼多代價,為我操了不少心。你們都是優秀的好孩子。我也不願意這麼做,因為我的病不好治,我也天天在堅持,我怕死在醫院,怕害他們,所以堅決回來。我年紀差不多了,長痛不如短痛……如果再活這裡一天連累大家一天,你們大家工作都忙,生活壓力大。我不能加重你們負擔……人老了總有一天要走的,請你們不要難過。」

老太太留下的信,看了令人揪心。(取材自都市快報)
老太太留下的信,看了令人揪心。(取材自都市快報)

派出所查看監控發現,方姓老太太在16日中午時分,從家裡走出後上了公交車。當天下午2時03分左右,在西溪路與紫金花路交叉口附近的公交車站下車後不見身影。派出所分析老人是進山了,派出幾路警力上山搜尋,天下著大雨,大家找了一晚上,凌晨1時許雨勢增大,只好先撤。

第二天一早又派出20多名警力,社區派了10多名工作人員和老人的子女們一起上山,從早上8時多開始搜尋3個多小時依然無果,眾人準備集合商量「我們再在附近看下」,在隔著兩、三米遠的一個小山坡,樹木叢生,搜尋人員突然看到樹叢中有什麼晃了下,繞過去在樹叢的泥地上,發現老太太坐在那,撐著傘,左眼睛腫著,手上和身上衣服上有不少深色印跡,都乾了。此時距離老太太失蹤已經快一天了。

老太太被送到醫院後,經過檢查沒有大礙已回家。

據報導,老太太一家來自外省,子女們在杭州打工多年,目前一大家人都生活在杭州。老太太患有重病,擔心連累子女,留下遺書想輕生。到了山上,想起種種,老人又有些不捨,又不知該怎麼辦。

老人生病不想拖累子女,拒絕治病甚至想自殺的事情,時有發生。日前便曾發生兒子跪地懇...
老人生病不想拖累子女,拒絕治病甚至想自殺的事情,時有發生。日前便曾發生兒子跪地懇請老人繼續治療的事情,令網友感慨。(取材自都市快報)

上一則

中國首位染疫明星 「浪姐」金莎確診 工作人員證實

下一則

海量視頻讓亡女「復活」 他成了「電子父親」

延伸閱讀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