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以哈戰前就在約旦河西岸「嚴重侵犯人權」 美國務院暫緩制裁以軍部隊

東陽國小晨曦樓啟用 盧秀燕見這畫面致詞時間因而縮短

斥資一億多元新建的台中市大甲區東陽國小晨曦樓,今天啟用,來賓在帳棚區。記者游振昇/攝影
斥資一億多元新建的台中市大甲區東陽國小晨曦樓,今天啟用,來賓在帳棚區。記者游振昇/攝影

台中市大甲區東陽國小晨曦樓今天啟用,原有校舍老舊危險,拆除重建經費一億多元,市長盧秀燕今天主持啟用典禮時,看到來賓區搭帳棚,許多小學生坐在沒帳棚的戶外曬太陽,她不捨說,今天致詞縮短避免小朋友曬太陽太久,隨即致詞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也說,他也縮短致詞。

盧秀燕致詞時說,感謝各界協助學校完成夢想,這次學校校舍新建投資共約一億2000萬元,所有夢想都包括,有一般教室、專科教室、圖書室、地下室、風雨走廊和操場,她說台中市近幾年被評鑑為全國教育王,在學校投資和辦學都被評鑑為六都第一名,這是大家的功勞,她最後建議教育局以後辦活動要注意,今天活動現場,大人坐在棚內,二側小朋友在曬太陽,她說活動應以小朋友為主。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致詞也說,為避免小朋友曬太陽太久,他簡短說幾句,他說這幾年東陽國小整建操場完成,讓小朋友有舒適安全學習環境,謝謝大家支持,也謝謝盧秀燕市長。

台中市政府持續投入經費進行老舊校舍拆除重建,斥資一億多元新建的大甲區東陽國小晨曦樓今天啟用,盧秀燕表示,她上任後將老舊校舍拆除改建列為施政重點,民國108至111年度已投入35.58億元改善老舊校舍;東陽國小原校舍老舊而且耐震係數不足,有安全疑慮,她了解全校師生和家長的期望,拆除重建經費一億多元,經費雖然龐大,但校園安全最重要,新建的晨曦樓硬體和軟體都一次到位,加上全新的跑道,讓學校煥然一新,全校師生有更安全、友善的教學環境,也有利社區民眾使用。

中市教育局長蔣偉民表示,晨曦樓是一棟3層樓建築,共有19間教室與行政辦公室,兼具藝術、文化、生態、及社區特色,市府補助教學設備經費570萬元及400萬元整建地下室與設置無障礙坡道雨遮光廊等設備一次到位,另外以726萬多元經費整建學校操場跑道,今天一併落成啟用,提供學生及社區民眾一個良好的活動場域。

東陽國小校長吳文芳表示,感謝慈濟基金會援建組合屋做為工程期間學生的臨時教室;大甲區東陽國小,現有14班,目前尚無正式禮堂,現有禮堂由2間教室打通而成約60坪,不敷使用;盧秀燕今天也實際會勘,學校仍有用地可以興建活動中心,她希望儘速規劃並編列預算辦理。

斥資一億多元新建的台中市大甲區東陽國小晨曦樓,今天啟用。記者游振昇/攝影
斥資一億多元新建的台中市大甲區東陽國小晨曦樓,今天啟用。記者游振昇/攝影
斥資一億多元新建的台中市大甲區東陽國小晨曦樓,今天啟用。記者游振昇/攝影
斥資一億多元新建的台中市大甲區東陽國小晨曦樓,今天啟用。記者游振昇/攝影
斥資一億多元新建的台中市大甲區東陽國小晨曦樓,今天啟用,學生在戶外曬太陽。記者游振昇/攝影
斥資一億多元新建的台中市大甲區東陽國小晨曦樓,今天啟用,學生在戶外曬太陽。記者游振昇/攝影

台中市 教室 盧秀燕

延伸閱讀

影/大學姐出書 柯文哲對林筱淇說:我現在又開始要招人了

影/盧秀燕在「最高」學府示範鬥雞眼 提醒學童看平板要多休息

社運界將繞中市府追悼林淑雅 楊宗澧:盧秀燕公開道歉

谷關水資中心今動土 盧秀燕:大甲溪整治完成最後一塊拼圖

相關新聞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