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黃金價格屢創新高 在好市多買金條划算嗎?

「最萌外交官」出動 中國明年將給舊金山動物園一對大熊貓

每個人的哀愁(九)

「像他們這種人,交貨都是有嚴格的時間要求的。現在貨沒到,人家肯定要找。咱們得讓他們發現車,但是貨和人都不見了,這樣他們才以為,會不會是被那個仇家截胡了,或者壓根就是司機自己捲了東西跑了。」

我的腦子嗡嗡直響,我只能機械地點頭。這種時候我才發現,祝永吉的腦子比我的好太多。

他掄起鐵鍬,把被石頭砸出洞的擋風玻璃拍得更碎,然後用布把車的裡裡外外都擦了一遍。他說得把這車開到離盤山公路不遠的林子裡去,那附近有個果園,所以車子應該更容易被人發現。

我茫然地開著麵包車在後面跟著他,離開那裡的時候,還是忍不住回頭望了一眼。那個被填平的坑隱密至極,大雨沖刷下,更是被湮滅了所有的痕跡。我百分之百確信,就是我自己再回到那裡,也永遠找不到那個地方。

祝永吉讓我先回去,他說等到貨出手了以後,會跟我聯絡。我不明白他說的「回去」是指哪裡,是故鄉、是都市,還是我們曾經一起喝過啤酒的那個出租屋?

我自然不敢回老家,怕牽連到父母。我去了火車站,隨便買了一張去外地的火車票。綠皮火車載著我到了一個陌生的地方,我在某個縣城的小旅館裡藏了半個月。我不敢看新聞,我怕新聞裡播的都是我的通緝令。

後來,我病了一場,發了燒,我覺得自己肯定是活不成了。可吃了退燒藥,蒙著被子昏睡了幾天後,又覺得活著真好。

又過了一段日子,我接到了一個陌生手機發來的一串電話號碼。我覺得那可能是祝永吉,於是去外面找了個公用電話,打了那個號碼。電話響了很久才有人接,接電話的果然是祝永吉,他說貨出手了。(九)

手機 旅館 通緝

上一則

活著就是幸福

下一則

怪物(中)

延伸閱讀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