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今天各地短暫雨 午後山區注意雨勢 下周兩波鋒面接力

代工股王爭霸 廣達緊追鴻海

廣達。本報系資料庫
廣達。本報系資料庫

台股電子代工股王爭霸戰開打,雄霸八年的鴻海昨(18)日股價一度被廣達(2382)追平,終場以0.5元的價差守住電子代工股王寶座。

法人分析,廣達近期股價狂飆,主要反映AI與雲端應用百花齊放的盛況,鴻海最受關注的蘋果相關產品上半年偏弱,題材面上「蘋果暫時輸給AI」,但隨著蘋果下半年新品一波波,鴻海「吃了(蘋果)再上」,台股電子代工股王之爭,好戲才剛上演。

廣達5月12日股價爆量漲停站上100元整數關卡後,近期都在百元附近高檔震盪;相較之下,鴻海首季財報受業外認列夏普轉投資鉅額虧損拖累,股價走勢相對顢頇。廣達昨天股價再掀攻勢,盤中最高漲2.5元,以103元追平漲勢相對落後的鴻海,惟終場廣達漲幅收斂,以102.5元收市,鴻海則漲0.5元、收103元險勝,保住電子代工股王寶座。

廣達此波漲勢自4月14日除息後展開,起漲價在81.8元附近,截至昨日波段漲幅高達25%,遠優於大盤走勢。法人分析,廣達此波大漲,外資買盤是主要推手,從4月14日除息以來的24個交易日內,僅5月8日賣超,期間還曾於4月14日至5月7日拉出一波「連15買」走勢。

外資昨天持續買超廣達近1.3萬張,連八買,持股比重也從4月14日的22.11%大增至25.12%,總持股數超過97萬張,統計4月14日以來大買超過10萬張。廣達昨天股價大漲,市值增至3,959.1億元,在台股市值排名也從前一天的第21名提升至第19名。

法人認為,近年AI浪潮勢不可擋,廣達透過旗下雲達科技,積極搶進雲端伺服器市場,也讓整體營收管道更多元,除分散自身風險外,也讓公司提前拿下不同題材,營收動能也獲極大想像空間。

鴻海手握蘋果代工訂單,但當下處於蘋果新舊產品交替期,且電動車等新事業效益尚未浮現,股價走勢相對溫吞,先前還一度回跌到98元,近期則在101元至107元之間盤整。

廣達 鴻海

延伸閱讀

鴻海攜美國新創Fisker推電動車 重申兩年後量產

手機、PC、筆電需求低迷 被動元件MLCC供應商產能降載

520行情助威 台積電續強台股16100點震盪

鴻海105元以下無腦買!他嗨喊:現在不做多什麼時候做多?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台積法說震撼…三個下修 法人分析半導體復甦不如預期

台積電昨(18)日舉行線上法說會,總裁魏哲家下修今年全球導體、全球晶圓代工,以及車用市場等三大領域展望,震撼市場。惟魏哲...

一場超級大雨…水資源概念股紅通通! 專家:國統(8936)盤中漲停

水資源概念股紅通通,今天臺北的一場超級大雨,喚起市場對「水」的重視,其中國統(8936)受到市場高度關注,盤中股價漲停...

台股強漲三大內資力挺 推升台積站回800元…大盤收復2萬關

外資連六日大砍台股,累計賣超1,025億元,昨(17)日回吐農曆年來買超金額轉為賣超。但台股無懼外資昨於台指期結算日再倒...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