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美關注我政權交接…AIT主席羅森柏格下周訪台 3個月第2度

大台北今零星飄雨 吳德榮:周日鋒面逼近挾雷雨胞

富邦金看台股 且戰且走

富邦金控。富邦金控/提供
富邦金控。富邦金控/提供

富邦金控(2881)昨(18)日舉行法說會,富邦金總經理韓蔚廷與富邦人壽資深協理鮑華玲透露,今年內部投資策略「債優於股」,富邦人壽將加碼新台幣計價債券ETF,未來還有近1,900億元加碼空間,台股則已實現部分資本利得,後市「中性看待」。

富邦金昨天公布,今年首季稅後純益139.83億元,每股稅後純益(EPS)1.13元,均為金控之冠。

對於台股投資策略,韓蔚廷分析,目前基本面跟股市走勢有一點落差,如果股市是領先指標,是不是代表未來六個月、九個月景氣會比較好?確實有可能,但目前這個時間點各國經濟表現不一,中國大陸有比較好,但還不到預期那麼好,且景氣還是會受高利率影響,對於台股投資,還是得看未來財經政策、經濟成長等面向的影響「且戰且走」。

回顧今年第1季台股上漲,富邦人壽「落袋為安」、實現獲利163億元。此外,富邦人壽國內股票投資部位占比上升,截至今年第1季底,台股市值為4,649億元,單季增加591億元,主要反映國內股市回升影響及股票配置增加,投資報酬率為13.52%。

相較去年底,富邦人壽台股配置占比由8.8%上升至9.8%,但對後市「中性看待」,強調短期持股將維持目前水準,並觀察貨幣政策、去庫存與中短期需求情況,待不確定因素比較明朗,才會明確增持部位。韓蔚廷表示,內部選股標準為高股息、相對評價比較合理、具一定成長性的股票為加碼標的。

鮑華玲則說,富邦人壽資產配置短期不會有太大變動,隨聯準會升息接近尾聲,新錢報酬率將有5%以上水準,因此會以新台幣計價的債券ETF為主。

韓蔚廷表示,內部對新台幣債券ETF的投資設有10%上限,目前已投入6%~7%,距上限還有3%~4%。推算最多還有近1,900億元的加碼空間。

富邦金昨日公布2022年底富邦人壽隱含價值(EV),受資本市場震盪影響,使調整後淨值下降至4,155億元,年減三成;有效契約價值3,831億元,年成長0.8%;2022年底隱含價值7,986億元,較2021年底的9,765億元下滑18.2%。

2022年受疫情、經濟環境動盪影響,整體市場銷售量下滑26.2%,其中投資型商品減少最顯著,富邦人壽初年度保費(FYP)年下滑16.3%。

富邦人壽反映在富邦金控每股EV為64.4元。精算評估價值(AV)方面,若計入未來20年新契約價值,富邦人壽2022年底的AV為9,639億元,換算金控每股AV為77.8元。

富邦人壽 富邦金控

延伸閱讀

狂!00878規模正式突破2,000億元大關…僅次0050和0056

3對3/富邦人壽冠名 杭州亞運培訓隊磨經驗

6月台股期指漲195點

520行情助威 台積電續強台股16100點震盪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台股有撐...投信連20買 扮演穩盤功臣

台股昨(28)日持續上演高檔多空對戰,投信挾元大臺灣價值高息ETF龐大資金進場效應,狂買238.5億元,史上第二大,連2...

經濟學人:台股 可投資標的…搭上AI熱潮、股價被低估

英國《經濟學人》(Economist)分析,美股近來迭創新高,但市場反而瀰漫不安氣氛,投資人可考慮投資其他國家的股市,因...

外資減碼AI類股!廣達、緯創、技嘉皆上榜 賣超這檔最多

晶片大廠輝達(NVIDIA)上週在GTC技術大會無預警展示人形機器人,掀起全球投資熱潮,資金流向機器人概念股,外資今天減...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